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冠军赛-张琳再破全国纪录 现场播错名字引嘘声

张琳
组图:1500米自由泳张琳夺冠

    搜狐体育讯 张琳(张琳新闻,张琳说吧)再破全国纪录!

  北京时间4月5日,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浙江绍兴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上午将决出最后4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之前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打破全国纪录的北京名将张琳,以14分55秒98的成绩打破了原先由自己保持的14分59秒02的全国纪录。浙江选手孙杨和江苏选手祖立军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15分00秒88和15分12秒53。>>祝贺张琳打破全国记录!

  早在本次冠军赛之前,张琳就豪言要在本届比赛打破全国纪录,在今年2月份水立方进行的中国游泳公开赛上,澳洲镀金归来的张琳就以3分45秒04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而本次冠军赛之前,张琳又在400自项目上打破了全国纪录,再加上今天打破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风头正劲的张琳在进入08年之后已经3次打破全国纪录,这也使得他成为奥运年中国泳军最耀眼的明星。

  昨晚的预赛,张琳采取了保留实力的战术,在所有选手中仅仅游出了15分20秒42的成绩,这一成绩在江苏祖立军之后位居第二。经过一晚的休整,张琳在决赛中毫无保留地发出全力,发令枪响后,张琳迅速占据头名位置。由于在这个项目上实力突出,比赛仅仅在经过200米之后就失去了悬念,张琳此时已经领先第二名祖立军2个身位。此后的比赛就是张琳一个人的表演,比赛过程就是张琳在逐渐拉大和对手的优势,现场观众集体起立为张琳欢呼,绍兴游泳中心所有观众都在见证一个新纪录的诞生。

  张琳没有让任何人失望,最后还剩100米时他的成绩为13分58秒20,按照100米自由泳加上1分中的粗略计算,张琳成绩必定在14分58秒20之内,而这一成绩显然要比此前14分59秒02的纪录要快。在所有观众的欢呼声中,张琳以破纪录的成绩触壁,现场电子大屏幕上闪现出“NNR”(全国纪录)的字样,宣告国内长距离自由泳王者的归属。

  此后出现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场景,现场DJ在播报这一条喜讯时,一时紧张竟然说成了“江苏队的祖立军以14分55秒98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现场立即一片嘘声。在这个全场沸腾的时刻,播报员的乌龙错误给这一喜庆时刻平添一段小插曲。

  张琳夺冠的成绩游进了15分13秒16的奥运会A标,而亚军和季军得主孙杨和祖立军也都游进了这一成绩。(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
    游完100米昏倒在池边 徐妍玮疑似"罗雪娟第二"
    外教:中国游泳总是闭门造车 吴鹏难敌菲尔普斯
    冠军赛-男子4X100米混合泳 中国男队破全国纪录
    刷新尘封14年亚洲记录 赵菁豪言欲打破世界纪录  

[张琳夺冠]
张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祖立军 | 孙杨 | 游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