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京城发布会:肯定参加奥运 随时可能要小孩

姚明受伤部位已经固定。新华社发

  昨日下午,刚刚回国接受中医治疗的姚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明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伤情,并且表示自己肯定不会错过北京奥运会。

  而在被问到“什么时候要小孩”这一隐私问题时,姚明也半开玩笑地表示:从现在起未来20年内都有可能。

  “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包括很多球迷对我表达的祝福我也看到了,这也让我在非常艰难的时刻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姚明以这样的感谢作为开场白,随后,这次发布会进入了提问时间。

  关于伤病基本不会影响奥运会

  上海电视台:姚明你现在自己感觉恢复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可能赶不上奥运会的比赛?

  姚明:赶不上奥运会的几率非常小。现在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恢复要看腿的情况是否有酸疼的情况,如果酸疼的话就说明恢复的不好。我现在正慢慢练力量,我会慢慢加更多的压力。

  《竞报》:你的会诊什么时候正式开始?对现在给你治伤的专家团有没有了解?

  姚明:专家团的一些成员都是国内最好的中医专家,都是通过中国篮协找到的,几乎是全国各地的。既然是专家,时间不能由我定,由他们来确定,他们也非常非常忙。所以最后的时间没有定下来,基本是定在下周的前半段。

  搜狐体育:这次疗伤的时间大约要多长时间?回到美国之后什么时候再回到国内?

  姚明:我预计在国内10天到两个星期左右,看治疗的效果决定什么时候回美国。什么时候治好再回国很难说,6月底或者7月初要看伤好的情况,也可能7月中旬回国和国家队会合。

  中央电视台:你每年夏天几乎都是跟伤病斗争恢复当中,为什么伤病会非常多?

  姚明:年龄大了。

  中央电视台:除了这个原因呢?

  姚明:有些伤是意外,像我最早脚趾头感染是比较奇怪的,很少发生的,因为自己不注意感染了。两次腿骨折纯是意外,无法预计。这次是长期疲劳造成的。医生跟我说,唯一好的地方是你每次伤的不是同样的地方,说明不是陈旧性伤。

  关于国家队会和尤纳斯谈谈

  北京电视台:此次除了治疗之外,这几天还有什么别的行程?比如回国家队看看等等。

  姚明:这次回来想治疗一下,但是既然回来了,也会到国家队看一下,看看大家,和尤纳斯沟通一下。这对备战奥运会会有帮助。

  搜狐体育:如果你能为国家队打奥运会,你最乐观的估计中国男篮打到第几名?对你的压力是不是太大了?很多东西都依赖于你一个人。

  姚明:我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为什么奥运会是重大的比赛,因为它有重大的压力。你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没有那么多人渴望你参加奥运会,压力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是存在的。我这个人喜欢从最悲观的估计谈起,我总是做最坏的打算,最坏的打算就是第12名,最好的打算我们没有定一个目标,希望可以有历史性的突破。

  关于火箭他们有可能把我交易出去

  北京电视台:请问姚明,有人说你可能会参加季后赛的比赛,有可能吗?

  姚明:这个不可能的,我的NBA这个赛季已经全部结束了。

  北京电视台:火箭队人员内线匮乏,你对球队在季后赛里面有什么好的建议?

  姚明:我们现在内线并不像你说的那么匮乏,像穆大叔、斯科拉,还有兰德里他们都打的非常非常出色,我们也补充了几名球员,像大家知道的在中国联赛打过的哈里斯,也发挥出不错的作用。在季后赛中,我们还需要加强一些攻击,因为现在是小个儿阵容,所以我们相对速度要打快一些。

  搜狐体育:从各种媒体老看到你一打得不好就把你交易出去,有这个可能吗?

  姚明:这肯定是有可能的。

  搜狐体育:目前有可能吗?

  姚明:这种答案球队永远不会告诉球员,所以我永远不会知道。除非等到哪天球队打电话说你可以背着包走了。这就是一个生意。

  关于火炬手现在跑不了200米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于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有什么打算?外面有一些消息说你担任主火炬手,你怎么看?

  姚明:外面有很多传闻,奥运火炬手是一个非常光荣的称号,如果可以担任这样的火炬手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耀的事情。不过200米现在我可能跑不了,不过能参加奥运会我很高兴,虽然我已经参加了两届,这次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不管我能为奥运会做些什么,我都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关于后代未来20年内要小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您和您的夫人什么时候会要孩子?

  姚明:没有计划,去年很多人就问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预计什么时候?

  姚明:未来20年内都有可能。

  关于易建联和刘翔他们都有压力

  《信报》:易建联也有伤,会不会对中国队实现奥运目标有更大的打击?

  姚明:我下了飞机就听到这个消息,我在这儿祝他好运,希望没有什么大碍。另外他受伤对于我们男篮是非常大的打击,今年流年不利,我受伤了,阿联手腕受伤了,大郅膝盖需要动手术现在还撑着,可以看出运动员是多么在乎这届奥运会,我们不会那么轻易放弃这次机会,剩下的人也会去继续努力。

  搜狐体育:刘翔上个月参加比赛被很多外国记者炮轰同一个问题,姚明受伤了,是不是奥运会上所有的压力都落在刘翔身上,对此问题你会怎么看?

  姚明:刘翔确实背负了国人很大的希望,2004年夺冠的那时候起就开始背负了太多太多的压力。幸好他的比赛只有十几秒,我们有不同的压力,我永远体会不到他的压力,有机会我希望有他的压力,至少我有机会拿块金牌。不过这(奥运会夺冠)是对于男篮来说是非常非常奢侈的愿望。刘翔是非常健康开朗的运动员,他面对压力的能力经过这几年磨练有非常大的飞跃,所以他会跑出好成绩的。压力是需要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 记者 李倩倩整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