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18人次首过游泳奥运A标 新成绩非唯一选拔标准

  华奥星空绍兴4月5日电(记者 扬羽)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上午在绍兴落幕。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机会,中国水军在本次赛事上共有18人次首度突破奥运会A标成绩,男子接力项目也在本次比赛中创造出不错的成绩,为进入奥运会增添了砝码。

不过,本次比赛的成绩并不是中国水军组建奥运代表队的唯一标准。

  本次比赛的达标热潮出现在4月1日晚上的女子200米蝶泳的预赛中,共有7名女将达到了奥运会A标,是本次选拔赛达到奥运会A标人数最多的一个项目。不过,随着朱倩蔚在“好运北京”公开赛上的夺冠,中国女队在本次比赛之前已经拿满了所有奥运会参赛席位,其中包括26张个人项目和3张接力项目的入场券。

  男子方面,赛前中国队共有7个个人项目没有达奥运会A标,包括50米、100米、1500米自由泳,100米、200米仰泳,100米蛙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在本次比赛上,中国男队有两项突破,分别是欧阳鲲鹏在200米仰泳上以1分59秒51的成绩达标,谢智在100米蛙泳上以1分01秒90的成绩达标。此外,中国男队还在本次比赛上打破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洲纪录,基本上确保了这个项目能够入围奥运会。

  本次在绍兴举行的游泳全国冠军赛是奥运选拔赛的最后一站。越临近奥运会的成绩,越能说明运动员的状态是否适合参赛。因此,本次比赛的结果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决定了哪些选手可以最终入选中国队奥运阵容。不过考虑到运动员的综合水平和目前的实际状况,部分在本次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的选手仍然有望最终入选。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阵容全部都将从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中挑选,不会有例外。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奥运名单将随中国代表团名单一同公布,国家队队委会将根据已经制定出的奥运阵容标准和条件来选拔运动员。他说:“奥运选拔赛已进行了很多站,达A标的队员很多,但每个单项只能允许两个队员报名。这次全国冠军赛是最后一次选拔赛,也是离北京奥运会开幕时间最近的一次比赛,运动员的成绩和名次对能否进入奥运名单影响较大。比赛结束后,我们将在内部讨论奥运名单,中心批准后再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