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国外选手屡破世界纪录 中国游泳队仍需“加油”

  晨报记者甘慧(浙江绍兴4月4日电)

  成百的记者,热闹的观众席,以及专程从杭州打车到绍兴观看比赛的观众……这是以往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几乎未曾出现的状况。

  此次比赛的受关注度,甚至超出了承办方的意料。
绍兴体育局准备了一百多个记者证,但还是不够用,未能满足记者的采访需求。

  一切的一切,其实传递出来的只是一个信号———大家比以前更关心中国游泳了。作为奥运会上金牌最多的项目之一,游泳项目的迅速升温,也完全是有充分理由的。

  而且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成绩,较前几届有所提高。尤其是在最近两天的比赛中,陈祚、黄绍华、吕志武、蔡力4人携手,以3分17秒07的成绩刷新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亚洲纪录。昨天,赵菁以59秒81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仰泳的金牌,并且打破了原先由贺慈红保持的1分00秒16的亚洲纪录。

  这些成绩都表明了中国游泳前一段的冬训,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然而,相比于从欧洲、澳大利亚纷纷传来的破世界纪录的消息,中国游泳的前景还是让人担忧。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以我们现在的这点成绩,要想去跟欧美强手对抗,还是相当困难的。正是基于此,正在一步步迈入上升通道的中国游泳仍需快马加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