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媒体评论

新闻晨报:张琳模式可借鉴 何妨多些"借鸡生蛋"

  晨报记者甘慧(浙江绍兴4月4日电)

  相对于世界泳坛破世界纪录的疯狂,如今只能对着全国纪录发力,中国游泳的竞争力让人担忧,而张琳最近5个月频频打破全国纪录的表现,给中国游泳提醒———海外训练,送运动员到国外训练的“借鸡生蛋”模式或许是一条捷径。


  在浙江绍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张琳以3分44秒97打破了年初由自己创造的3分45秒04的全国纪录。张琳的这一成绩,可以排名今年世界第2名,仅落后于27岁的美国老将文登特的3分44秒56。

  张琳再次谈到了他此前的澳大利亚特训,他说:“我赛前就想到自己能游到这个成绩了。其实,我赛前就想过要破全国纪录,因为这段时间练得比较好嘛,尤其是在澳大利亚的那段训练,对自己的帮助还是挺大。”去年11月初,张琳等4名队员前往澳大利亚受训3个月。经过著名教练丹尼斯点拨后,张琳在去年年底澳大利亚昆士兰的游泳冠军赛上,连夺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3项冠军,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后两个项目的全国纪录。在今年2月的奥运测试赛上,他又将4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提高到了3分45秒04。在绍兴这次,是张琳在最近5个月内,第3次打破该项目的全国纪录。

  中国体育界确实也有十分优秀的游泳教练,比如培养出奥运冠军罗雪娟的张亚东。但在国内像张亚东这样的高水平教练还是少了一些,所以“借鸡生蛋”,借其他国家高水平的教练去帮助国内有潜力的运动员,应该是一剂不错的良方。

  张琳近来的突出表现,也证明了这剂“药方”在中国运动员的身上,并不太会产生“排异”反应。据悉,张琳的成绩提高如此之快,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通过在澳大利亚的特训,提高了前半程的能力。所以,不妨让吴鹏、让所有渴望出国训练的运动员都出去练练,也许4个月后,他们就会像现在的张琳一样,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