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奥运零奖牌非骇人听闻 新夺牌点能救中国游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为期七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在绍兴全部结束,中国游泳名将发挥正常,成绩多为稳中有升,他们的成绩也大致勾勒出了中国游泳队在今年奥运会的前景。纵观全部比赛,中国游泳队可望在二三个男子项目和五六个女子项目中冲击奥运会奖牌,但夺金的前景比较黯淡。

  在20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仅获一银一铜,成绩创16年来最差。张琳和赵菁在冠军赛上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和吴鹏是中国游泳冲牌的核心,几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羸弱的中国游泳押宝他们,会带来惊喜么?>>您觉得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有夺金希望么?

  吴鹏张琳领衔男队冲击奖牌

  吴鹏在本次比赛中在200米蝶泳预赛中创造了1分54秒82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已经接近了日本选手山本贵司创造的1分54秒56的亚洲纪录,这一成绩可以排在该项目今年世界排名的第五位,也超过了去年他获得世锦赛亚军时的成绩。这一成绩与菲尔浦斯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52秒09的成绩差距比较大。另外由于在日前结束的欧锦赛上希腊选手基姆纳克斯创造了1分54秒16的成绩,可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位,同时波兰选手克拉泽尼沃斯基和俄罗斯选手斯科沃索夫的成绩也都超过了吴鹏在本次比赛中创造的成绩,他们都是吴鹏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强劲对手。此外日本选手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值得重视。从目前来看,吴鹏在奥运会上现实的目标是争取获得一枚奖牌,所幸他已经历经多次大赛煅炼,大赛的心理素质相当不错,值得信任。

  澳洲特训归来的张琳是本次比赛中国男泳的最大惊喜,他一人两破全国纪录而且成绩不错。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创造了3分44秒97的全国纪录,这一成绩可列该项目世界的第三位,列前两位的分别是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的3分43秒15和美国选手温德特的3分44秒56,此外韩国著名选手朴泰恒本赛季尚未亮相,他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冠的成绩为3分44秒30,张琳与这三个人相比还是略有差距,此外去年世锦赛亚军、突尼斯选手梅洛伊和俄罗斯选手普卢科夫的成绩与张琳相差无已,届时张琳能否获得奖牌要看临场发挥。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张琳以14分55秒98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而且成绩提高了三秒多。这一成绩可排在今年世界排名的第六位,但与前三位尚有差距,奥运会若想夺牌尚需进一步提高成绩。

  张琳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创造了1分47秒63的成绩,接近了去年获得世锦赛第六的成绩,但只能列今年世界排名第14位,这一项目美国的菲尔普斯优势很大,欧美和澳大利亚选手实力也很强,张琳在这个强手云集的项目上能进入决赛已属不易。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以3分17秒0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一成绩可列在今年欧锦赛的第四位,再加上超级强队美国和澳大利亚队,中国队这一成绩可望排在今年的前八位,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有望冲进决赛。

  在男子其他项目中,周嘉威的100米蝶泳可排在今年世界第11位,欧阳鲲鹏的100米仰泳可排在今年世界第18位、200米仰泳可排在今年世界第15位,如果临场发挥出色,也是有进入决赛的可能。其他项目中国选手缺乏竞争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