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陕西中新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汉军战陕意欲“暗度陈仓” 外援谁当奇兵尚为谜

  晨报讯(记者张琳宝鸡报道)宝鸡,古称陈仓。三十六计之“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便发生在这里。今日,汉军在这著名的古战场以哀兵姿态挑战陕西中新队,同样有意效法古人,出奇制胜。

  暗度之战术

  拼命就是基本


  暗度陈仓,必先明修栈道。
惟有如此,才能起到迷惑麻痹对手,出奇制胜的效果。昨日训练开始前,陈方平与陕西队主帅成耀东握手寒暄。说话间,陈方平“不经意”地向成耀东抱怨:“路上折腾了十个小时,累死了。往年跟你们踢,我们一般输两个,今年你们实力更强了,明天我们拿一分就不错了。”

  示弱的背后其实是汉军全力争胜的决心。昨日上午,武汉队集体收看了陕西队首轮逼平山东队的录像。陕西队的进步出乎汉军将士的意料。今年,陕西队中场主力黄勇退役,全队的攻防节奏反而大大提高。与山东队比赛中,陕西队全场压制了对手,没给对手太多发挥的空间。

  鉴于此,陈方平告诫队员:“对付这样的对手,我们惟有拼命两字。对手凶我们必须比他们更凶,在气势上压住对手。大家在比赛中要拼命地防守,拼命地进攻。在客场不能光想着守,光守是赢不了球的。”

  陈方平还说:“首场比赛大家精神上还是重视不够,让广州队踢得太轻松。明天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只有拼起来了,才谈得上战术和发挥!”

  暗度之人物

  奇兵仍是个谜


  暗度陈仓,全在一个“暗”字。要达到效果,必须出其不意。首战广州折了陆博飞,这是一大损失,但同时也给汉军出“奇”兵提供了可能。

  今天谁将顶替陆博飞,出任后腰上的奇兵?昨日汉军最后一练,陈方平有意打乱了人员组成,看不出太多道道。不过,综合近几天的训练情况看,外援塞萨尔很有可能是第一人选。塞萨尔要上场,首战首发的三个外援必须调整一个。恰好,首战中巴布罗表现平平,本轮作壁上观在情理之中。

  巴布罗不上,周熠可能顶替他的位置与郑斌组成前腰搭档,这样的阵容在本周三的训练中试验过,而且效果不错。不过,现在的变数是,昨日训练中,巴布罗状态大有起色,这无疑给陈方平的排兵布阵造成了困难。或许,将巴布罗留在下半时出场去冲击对手,也是一种选择?昨天,陈方平在谈到人员变化时保留了一点悬念,他说:“人员我们还在考虑,就那么几个人,到底用谁,教练组还要商量!”

  暗渡之心态

  首战失利是好事


  首战完败广州,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到队中看望球员。第一句话便道:“恭喜,恭喜!”汉军上下无不诧异。输了球,何喜之有?沈烈风妙语曰:“输了球,你们就没任何包袱了。什么主场不败,什么热身赛义赛连战连捷,都可以忘掉了。从下场开始,你们可以轻装上阵,打出真正的水平!”

  球员们闻听如醍醐灌顶一般,殊为释然。出征宝鸡前,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又特意与全队开会谈心,主要也是帮助队员们调整心态,迅速走出首战失利的阴影。大家彼此谈开后,都觉得重新找回了战斗勇气,郑斌说:“就是一场球而已,没必要这么压抑。联赛刚刚开始,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到这场球上,努力踢好。只要大家团结一心,自然就会有好的结果。”

  昨日武汉队在宝鸡进行了训练。尽管此前一天由于飞机晚点,武汉队在路上颠簸了十个多小时才到达赛场,但昨天队员们个个显得精神饱满。从球场返回驻地的大巴上也是欢声笑语,气氛非常融洽,应该说全队的战前心态已经接近较为理想的水准。这大概是一个好兆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