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张亚东坦言奥运无亮点 中国队仅找到自信和自尊


  华奥星空绍兴4月5日电(记者 扬羽)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上午在绍兴市游泳健身中心落幕。总教练张亚东在比赛结束后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中国队的奥运会前景。张亚东表示,中国队到目前为止并不存在亮点和夺金点。

  本次比赛是对中国队冬训成果的一次检验,大面积地破纪录已经给了中国队相当大的信心。尤其是打破了几项十几年未变的全国纪录。有些虽然没有破,但也距离纪录成绩仅有0.1、0.2秒的差距。

中国队总教练张亚东赛后表示,本次比赛的成绩说明了中国游泳不断在进步。

  不过张亚东表示,中国队进步的幅度与世界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他以男蛙为例,虽然谢智打破了百米蛙的全国纪录,但仍旧没有达到奥运会A标。并且在国际上屡破世界纪录的同时,中国队仅打破两项亚洲纪录,导致目前世界纪录榜上,中国无一人。他说:“现在说中国游泳怎么好,无从谈起。我们仅仅找到了一些自信,找到了自己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信心和自尊。”

  张琳刚刚在1500米自由泳中打破全国纪录,当有记者问到是否会派更多地选手与张琳一起出国训练时,张亚东大声说:“张琳提高得很明显,同时也请大家注意,我们在国内的选手提高得同样很明显,我们也不断打破全国和亚洲纪录,比如赵菁。所以说不能妄自菲薄,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的不足,但是千万不能否认自己的才能、才干和自尊。”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此前曾表示,如果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不夺取一枚金牌,将成为历史的罪人。在问到中国队的奥运目标是否依然不变时,也许是为了给运动员们减压,张亚东在发布会上对媒体肯定地说:“虽说打破了8项纪录,我可以告诉大家,中国游泳到目前为止没有亮点,没有夺金点。我们只有一颗为国争光的信心,这是我们的根本点。”(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