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从历史罪人到夺金无望 张亚东恳求媒体手下留情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必须拿金牌,否则就是历史的罪人!”曾几何时,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话还未散去,如今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却表示:“至今为止,我们没有夺金点,也没有亮点,我们只有一颗为国争光的信心。

  北京时间4月5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进行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在比赛结束后,张亚东也召开了专场新闻发布会,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

  当有记者提问张亚东,从尚修堂提出的“历史罪人”一说,到如今的“没有夺金点”,中国游泳正在进行怎样的改变时,张亚东如此回答:“没有夺金点并不表明我们没有夺金的可能和希望。”

  随即,他话锋一转,开始将矛头指向媒体:“因为如果你要说谁是夺金点,给我们带来的负面消息更大。这几天有些记者上蹿下跳,拉着我们的队员和教练,把他们忽悠得不知东南西北,给我们造成了极大的被动。”

  为了使媒体干涉运动员出成绩的观点更为生动,张亚东举出了蛙泳小将王群的例子。“王群当时在东亚运动会上成绩好了之后,就因为媒体不断地忽悠,说她是未来的蛙后,最后队员都不知道该怎么训练了,把自己摆在了一个不应该具有的位置。到了最后一有比赛,这里有点不舒服就不行了。”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年仅12岁的王群还曾战胜过罗雪娟。不过,对于王群这名队员的评价,张亚东还是口下留情:“王群是一名朴实的队员,但她的心里素质也就因此被破坏了。”

  除了王群的例子,张亚东还在总结时这样提到:“去年世锦赛后中国游泳走入了低谷,媒体们也进行了批评。我想说的是,感谢你们的批评,希望你们在中国游泳最艰苦的时候,能够更多地支持我们,让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去完成国人和总局给我们的期望和任务。”

  “对于中国游泳,我希望各位媒体多多配合,对中国游泳手下留情。”张亚东最后如此恳求广大媒体。(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王群 | 尚修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