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媒体评论

新华社:频破纪录 中国泳军08奥运奖牌前景渐亮

  张琳、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齐晖、赵菁……中国游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希望依然是那些“星星点点”,但6项全国纪录外加两项亚洲纪录,还是让中国水军隐约听到了期待的奥运节拍。

  为期三个月的“澳洲特训”已经结束了两个月,回国后的张琳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

3分44秒97,张琳在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改写了男子400米的全国纪录,半年来经过三次突破,这位21岁的自由泳高手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3秒多;他的1500米自由泳成绩14分55秒98更是逼近了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的亚洲纪录,差距只有0秒95。目前张琳这两个项目在今年世界排行榜上可列第三和第四位。尝到海外训练甜头的张琳将于5月再度奔赴澳大利亚“镀金”,他的愿望和吴鹏一样: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向来自信的吴鹏去年就确定了这次比赛的目标:打破日本选手保持的男子200米蝶泳亚洲纪录,可惜相差0秒26未能如愿,但1分54秒82的全国纪录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五。“我渴望获得奥运奖牌,尽量缩小与菲尔普斯的差距,”吴鹏说。

  女子方面的亮点似乎比赛前要多了不少。200米游出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100米打破亚洲纪录,17岁的仰泳高手赵菁由此对自己首次奥运之旅充满期待。名将齐晖则用2金1银证明了自己已经走出低谷,她的2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保持着很强的冲击力;虽然她没有参加100米蛙泳的角逐,但以她个人最好成绩和恢复情况来看,她绝对是继奥运冠军罗雪娟退役后、100米距离的国内第一人。也只有这样,中国女队在奥运会混合泳接力项目上才有望冲进前三。

  23岁的齐晖说:“这一年来我的速度耐力和动作效果有很大的提高,我希望能代表中国队参加混合泳接力,因为国内没有人能游得过我,我有这个实力!”

  此外,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游进2分08秒,使得世锦赛第四名、最好成绩为2分07秒06的焦刘洋多了一个对手兼搭档。

  正如17岁的孙杨可以在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张琳增添动力一样,陈寅的男子200米蝶泳“紧追”吴鹏。中国游泳每多一个项目,每多一个亮点,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的希望就更大一点。

  不过,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却依然低调,坦言这是中国游泳近年来第一次在比赛中大规模破纪录。面对国外选手频破世界纪录的佳绩,他认为中国与世界水平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没有夺金点,”张亚东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张琳 | 齐晖 | 张亚东 | 赵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