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日科夫停赛鲁能进攻瘫痪 鹏羽组合缘何接连哑火

    搜狐体育讯 在缺少日科夫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这是一场瞬息万变的比赛,周挺在本方左路的两次犯规终于让哑火的山东鲁能利用一次右路任意球在上半场获得了领先机会。

上半场山东鲁能的地面进攻失误太多,在成功率方面根本无法与北京国安相比,却利用任意球获得了进球,这多少有点无心栽柳柳成荫的味道。

  缺少日科夫的山东鲁能上半场进攻混乱,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前场缺少能够控制进攻节奏和速度的球员;缺少日科夫的山东队的中路和左路显然更多的是依靠换位来完成中前场推进,王永珀和周海滨都曾经到左路组织进攻,苑维伟在上半场左路助攻场面并不多;很少能够从中路和左路将球转移到右路,两次右路已经取得突破的情况下,中左路无法快速将球传出;在前场没有出现一个能够准确的传出身后球的人,上半场山东队获得了不少身后进攻机会,但传球力度或大或小,很少能够准确的塞到进攻球员脚下。也正是这个原因,韩鹏和李金羽在上半场的很少能够在禁区内获得机会,李金羽甚至要跑到右路接应,可以说,这都是日科夫缺阵带来的影响。

  造成这个原因的问题有以下三点,日科夫缺阵、由日科夫缺阵带来的中场组合必须依靠跑位来完成中场的运动、由日科夫缺阵带来的急躁心情。周海滨的急躁整整维持了六十分钟,他在上半场中前场传球过于粗糙,下半场又与马丁内斯连续发生两次身体接触。最后一次用手将马丁放倒,如果不是主裁网开一面,周海滨很可能要被红牌罚下场。

  缺少日科夫的山东队被迫在上半场打起了消耗战,在整体实力并没有得到完整发挥的前提下,他们依靠不懈的奔跑来完成组织进攻,并且在第20分钟之后开始重新控制中场,尽管最后一脚出球的失误为北京队带来了快攻的机会,但闫相闯混乱的位置感削弱了北京队反击的价值。山东队重新找到信心,他们的进攻在急躁下并没有踢出整体进攻的压迫感,也没有在禁区前沿完成精彩的撞墙配合,但削弱了北京队的主场心理优势。

  北京队整场比赛一直用着一种有些傲慢的心态来对待对手,上个赛季的6比1以及前20分钟的进攻优势完全让他们放松了心态,这是上半场北京队最大的问题,这也是堤亚戈能打失单刀球,而山东队却能通过一次定位球获得进球的原因。

  下半场第63分钟,山东队完成了最酣畅淋漓的一次进攻,周海滨中左路将球转给了右路韩鹏,两人完成了一次撞墙配合后再将把塞给了左路插上的王永珀,这是山东队开场后最流畅也最精彩的一次进攻。随后周海滨的心态开始放松,再加上北京队体能开始下降。山东队在周海滨组织下进攻越发越出色,门将的表演时间从李雷雷转移到杨智身上。

  不过,恢复压迫性进攻的山东队却在下半场被北京队扳平了比分,变阵并不算成功的李章洙用斯托扬的换人完成了北京队的进球--这也是本场比赛的写照,两队的进球和进攻都充满了戏剧性, 各取一分是公平的,因为这是两支出色的球队在状态稍有低落时进行的一场强强对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韩鹏 | 李金羽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