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周挺引爆防线集体犯错 国安亚冠PK鹿岛前景堪忧

    搜狐体育讯 一个太想进球,一个太想发脾气,当堤亚哥和周挺遥相呼应,如果不是小马丁及时挺身而出,这两个心态失衡的狠角色差点让鲁能在国安地盘捅破7年之痒。上半场斗志、下半场斗气,这是鲁能客战国安的整体攻略。让李章洙失望的是,上半场当战局纳入国安掌控之中时,以拼命著称的周挺不幸落入鲁能的的战略圈套,用斗气的方式与鲁能斗志,差点让国安万劫不复。周挺情绪过于激动,任意球防守中整条防线集体犯错,国安上赛季的金牌防线已经松动。

  应该说,队长杨璞的因伤缺阵对国安整个中后场布防影响很大。杨队长不在,万金油周挺补缺左后卫,但两场亚冠和两场中超比赛过后,周挺不幸成为了国安后防线的定时炸弹。这两年,周挺在后腰和边后卫几个位置周旋。就个人特点来说,周挺作风勇猛、拼抢极为凶悍,有时会头脑发热拼过头。此役上半场,周挺在与对方右翼队员拼抢中占不到便宜,直接导致其情绪上的过度激动,甚至使出杀伤力很强的剪刀脚和手上推人动作。鲁能觅得两个右路任意球机会,从慢镜头来看,主裁判判罚周挺犯规没有任何问题。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在裁判做出判罚后,周挺总是怒气冲冲找裁判理论。他的情绪失控影响了国安其他队员。在王永珀罚出任意球的瞬间,无论是张永海、张帅,还是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和周挺,国安整条防线处于错位状态,丢球是对国安这条防线的一种警示,只不过这种代价稍微有些大。

  用性情刚烈的周挺打左后卫,李章洙确是很无奈。上赛季,在杨璞、徐云龙、张永海和张帅四个金刚健康情况下,李章洙更喜欢用周挺打后腰,效果要好于黄博文,这也让国安腰部力量得到很大加强,中前场攻击手可以大胆进攻。尽管周挺有时很冒失,但远离后防线,即便失误也不至于那么致命。

  从打泰京银行到此役打鲁能,周挺差点成为国安的罪人,如何让周挺这样的拼命型队员学会控制情绪,俱乐部要做好工作。相比于周挺,其他后防线队员状态也一般。

  作为国安的后防主将,徐云龙这两年进步有目共睹。但是要成为李章洙期待的那种后防核心,徐云龙还需继续努力。就其技术特点而言,徐云龙更适合打盯人中卫,他的身高力量和回追能力均很强,但在协防补位和指挥整条防线上,徐云龙还有所欠缺。此役,徐云龙几次出击有些冒失,甚至铲倒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领到一张黄牌。张永海此役表现也一般,上下半场几次防守均出现漏洞。鲁能所进的那个任意球,与张永海同对方球员在第一点争顶中处于下风有很大关系。而此时,徐云龙被对方前锋带出了危险最大的禁区中路。下半场,如果不是鲁能中前场攻击力今非昔比,国安在比分扳平之前让对手觅得锁定胜局的机会。

  赛后,当周挺大胆喊出国安有实力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时,我们却对国安4月9日客场挑战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的前景非常担忧。就两个对手的整体实力而言,山东鲁能要比J联赛春风得意的鹿岛鹿角差一个档次,而国安与鲁能实力在伯仲之间。如果杨璞身体健康的话,国安这条防线还能经受住鹿岛鹿角无孔不入的渗透式攻击,但就这条防线今天的表现来看,防守的问题将让国安客场作战背负极大的压力。(金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挺 | 徐云龙 | 李章洙 | 周海滨 | 杨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