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陕西中新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中超惊现巴西"矛盾战" 陕西土炮抢戏令洋枪脸红


    搜狐体育讯 4月5日下午,凭借替补王鹏一球绝杀,陕西队1-0力克武汉光谷南益队。有趣的是,两队的前锋和后卫外援都出自巴西,于是今天中超赛场上出现了巴西外援“自相矛盾”的有趣现象。虽然双方洋枪在场上表现积极,可惜总是临门一脚运气欠佳,陕西土炮李毅和王鹏的表现倒是让球迷眼前一亮,也让外援们有些脸红。

  陕西对阵武汉队的首发阵容中,陕西队前锋鲁尼和后卫夏伊德二人来自巴西,武汉队的前锋古斯塔博和达尼罗也是巴西人。其实陕西队的另一名外援维森特也来自巴西,可惜上场比赛吃到双黄,本轮停赛无缘战旧主。但就双方外援PK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巴西洋枪单挑巴西坚盾的比赛,是中国的典故自相矛盾的现实表演。

  比赛开始不久,鲁尼的突破就为陕西队赢得一个角球,这个角球主罚时,双方队员在禁区内抢位时发生冲突,也许预示了这是一场火爆的比赛。第10分钟,陕西队发动快速反击,武汉队达尼罗从背后铲倒了李毅,陕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李毅此前两年对阵武汉队比赛都有进球,本场比赛估计是想昨日重现,在场上一直表现很活跃,成为当场比赛被侵犯最多的球员。李毅的出彩,也在一定程度上抢了双方洋枪的戏份。

  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很快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进攻演练。鲁尼经常凭借自己的速度和灵巧性多次上演突破好戏。第21分钟,隆尼从右路突破到了底线附近,一个回敲到了禁区,王尔卓转身抽射,皮球打到武汉队员身上。隆尼的进攻欲望非常强烈,不过很快陷入了对方越位陷阱当中。第34分钟隆尼在前场带球突破,武汉队对其犯规,赢得前场任意球。下半场开始5分钟,鲁尼头球射门偏出。两分钟后,鲁尼推射,被邓小飞扑出。第59分钟,张辛欣对隆尼犯规,领到黄牌。鲁尼为陕西队获得任意球,王尔卓主罚的皮球一到禁区内,就被对方球员提前顶出底线。陕西队继续角球,禁区内李毅虽然顶到了皮球,但没有形成机会。久攻不下的陕西队有些心急,第78分钟,隆尼头球抢点时推到了艾志波,领到了一张黄牌。纵观本场比赛,鲁尼在锋线上跑动积极,可惜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由于陕西队攻势凶猛,武汉队不得不主要立足于防守,前锋古斯塔博也不得不经常回到后场参与防守。第29分钟,陕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王尔卓主罚,皮球直接开到禁区,但被古斯塔博顶到了第一落点。一分钟后古斯塔博回传失误,在自己的半场推到了王尔卓,动作比较大,裁判给予口头警告。古斯塔博中场抢李彦球,再次犯规。比赛尾声阶段,古斯塔博甚至在本队后场舍身堵枪眼。其拼搏精神不能不让人感叹!

  由于陕西队主场气势很盛,后卫线上的夏伊德甚至有空在中后场组织进攻。因为古斯塔博频频回防,也很少看到巴西洋枪单挑巴西后卫的精彩画面。

  武汉队的达尼罗在后防线上表现基本稳定,多次成功卡位防守放倒李毅,没有给陕西前锋多少机会。其中下半场鲁尼一次左路突破。达尼罗及时补位,没给同胞一点便宜。至于王鹏的绝杀机会来自于任意球配合,应该说并非达尼罗的直接责任。本场比赛,达尼罗在后防线上的表现还算稳健,不失为武汉后防中坚。

  虽然陕西和武汉洋枪本场比赛都未直接建功,但是中超看外援的局面暂时还不会改变。武汉队能否触底反弹要看巴西前锋的表现;陕西队能否继续高歌猛进同样依靠巴西外援的表现。2008年陕西与武汉上演的第一次巴西版自相矛盾不很精彩,让我们期待巴西版自相矛盾续集的上演。(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古斯 | 塔博 | 李毅 | 隆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