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领导中国斯诺克界变革 开路先锋堪比姚明

  作为一位“先驱者”,不可否认,丁俊晖对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得到了更广泛的推广,职业赛事的落户也使得一切朝国际化的趋势发展。

  台球运动在中国其实有着非常好的普及基础。尽管非常受欢迎,但长期以来,它都是被当作一种街边运动,“不登大雅之堂”。

  然而,过去的5年里,这项运动逐渐吸引了大量媒体的关注,也成为了一项主流运动。而这要多亏了焦点人物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界的成功。

  “台球运动从街边小巷拉回到了主流,这其中,丁俊晖是功不可没的。”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利伟说道。

  “没有人能够想象到,有一天中国观众在看电视时会选择看斯诺克比赛。而且,很多家长允许和鼓励自己的孩子去学习这项运动,而没有选择乒乓、排球或者其他传统项目。”

  丁俊晖在世界舞台上亮相是在2005年。当时,1.1亿中国观众通过电视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上,这位17岁的中国小伙将“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击败,并获得了自己首个排名赛冠军。之后,他再接再厉,又在同一年拿到了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冠军。丁俊晖与征战在美国NBA赛场的小巨人姚明还有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一起成为中国体育的标志性人物。

  “丁俊晖与姚明和刘翔一样受欢迎,他也值得这些荣耀。因为,他把中国的斯诺克运动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台球掌门人”张晓东说,“他的贡献或许比那两位选手还多,因为,几年前,斯诺克在中国只是一项街边运动。”

  “丁俊晖为中国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大门。今天中国的斯诺克选手都了解到了外界的情况,这是非常重要的。”

  “他是一个开路先锋。他向数百万中国家庭证实了,职业梦想是可以实现的。同时,他也使得赞助商意识到中国斯诺克市场的潜力。”

  尽管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出现了奥沙利文在新闻发布会上猥亵言论这个不和谐之音,但比赛还是相当成功的。

  苏格兰的斯蒂芬-马奎尔在半决赛中打出了单杆147,这也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电视转播阶段的单杆最高分。之后,他在决赛中战胜了肖恩-默菲,获得了本赛季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尽管备受球迷喜欢的小晖只打到了第二轮,但他的出场总能将成千上百的球迷聚拢在看台上,向他挥手致意,并等待他的出现渴望获得小晖的签名。

  斯诺克的这种受欢迎程度-“人们为它欢喜为它忧,就像是人们对待排球或者跳水项目一样”,王利伟说,“如果一项体育运动能够吸引数以百万计的球迷的话,那么没有人敢轻视它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斯蒂芬 | 姚明 | 王利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