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周海滨进球未解实际问题 后防松懈鲁能前景不妙

    搜狐体育讯 1:1!山东鲁能仍然未能走出从2001年起就客场不胜北京国安的怪圈,不过平局的结果鲁能上下应该都能接受,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能明白 ,如果不是鲁能运气好,他们很可能连一分也拿不到。

不过主教练图拔应该不会太失望,因为他终于等到了爱徒周海滨的状态回升,但终场前 10分钟小马丁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恐怕让图拔的印象更深一些,后防问题不解决,他在鲁能的最后一年就别想有好日子过。

  实际上,图拔的开场阵容还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日科夫的停赛,大家都以为被图拔称为"马拉多纳"的王晓龙会首发出场,但老练的图拔 却派上了之前状态并不算出色的周海滨,这一点,恐怕连“中国通”李章洙也没有想到。因为王永珀、崔鹏、周海滨和刘金东这四名队员从位置 上来说几乎都可以打中前卫,而他们之中却没有一名是边路好手,这样的中场组合也就意味着图拔基本上放弃了从两侧起球给韩鹏和李金羽创 造机会。

  事实上,鲁能的两名正印前锋全场比赛也基本没有获得射门机会,韩鹏甚至在电视转播画面中露脸的机会都很少,而李金羽出现的时候差不多 都是在和裁判争执或者和因为对方有摩擦。全场比赛,除了发挥神勇的鲁能门将李雷雷,为鲁能攻进唯一进球的周海滨应该算是第二个正常发 挥的球员了。

  从国家队回来后,周海滨的状态就一直不好,据说还有点小伤病。但在鲁能队中,他几乎是图拔最信任的少数几名队员之一,所以图拔宁愿不 要左前卫,也要让没有达到正常状态的周海滨首发。实事求是地说,本场比赛在周海滨进球前,他的确没有太出彩的表现,然而上半场第42分 钟的一粒进球却激发了海滨的状态,此后他长传准确、视野开阔的优势开始显现,可惜的是上半场比赛很快就结束了。

  本以为周海滨在下半场会继续良好的发挥,可没想到他在下半场却像换了个人似的,刚开场就和好哥们崔鹏一起差点制造了两队的群殴事件。紧接着,在他的组织下,鲁能的中场开始显得混乱不堪,他本人更是在第59分钟故意阻挡小马丁的突破,要不是裁判手下留情,他早就成为山东鲁能今年第二个被罚下场的球员了。整个下半场,周海滨除了第68分钟有一脚颇具威胁的远射外,基本上就剩下和小马丁斗气了。可以说,周海滨虽然为鲁能率先进球,但山东鲁能整个的进攻问题却并未得到实质性的解决,“后郑智时代”的影响依然能在这支球队身上看到,抓紧时间引进一名能突能带能射门的外援才是鲁能俱乐部的当务之急。

  周海滨与小马丁的斗气影响的是鲁能全队的进攻和防守,但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斗气的结果却是身材矮小的马丁内斯用一记漂亮的头球为国安扳平了比分。前锋不进球,后防又守不住,鲁能能在客场全身而退已经实属不易了。

  从马丁内斯进球的慢镜回放来看,除了陶伟的传球恰到好处外,小马丁在顶球的一瞬间身边3米之内竟然没有防守队员。本该出现在马丁身边的左后卫苑玮维却跑到中路去补舒畅的位置,而舒畅呢,他此时正和西切罗站在大禁区线上防守北京队员呢。防守分工不明确,队员没有位置感,再加上后防线整体速度偏慢,这些致命的“毒瘤”如果不解决,山东鲁能要想在今年取得好成绩是不可能的,而图拔也注定会度过他在中国最艰苦的一年。(龙云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崔鹏 | 韩鹏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