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春亚泰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亚泰战略倾斜显鸿鹄之志 亚冠有望迎来真正高峰

    搜狐体育讯 继首轮痛失好局,被长沙金德队逼平后,长春亚泰队又险些在成都谢菲联队的身上栽了跟头。连续两场面对弱旅,长春亚泰队均没有展露出卫冕冠军的王者之气。

但是如果考虑到下周三,球队将迎来亚冠赛场上的关键战役,这场比赛球队明显有所保留,便很容易得出亚泰为何在弱旅身上如此吃力的结论了。到了下周中的亚冠赛场上,我们才会看到真正的长春亚泰队。

  亚泰状态仍有待提升

  尽管终场前王栋的头球破门帮助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全取三分,避免了联赛两轮不胜的尴尬。但作为卫冕冠军,面对一支严重缺乏顶级联赛经验的升班马,却长时间无法奈何对手,这无疑已经给长春亚泰队敲响了警钟。

  本场比赛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来看,长春亚泰队都存在着明显的瑕疵,且办法不多。尽管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排出了3-5-2的攻击阵型,力图一鼓作气吃掉成都谢菲联队。但是从效果上来看,则并不明显。成都谢菲联队将比分追平后,便全线退守,明显没有寄望一口气在客场带走三分。但即使是长春亚泰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和中场的绝对控制权的前提下,进攻依然显得软绵无力,两名外援前锋达扎吉和埃尔维斯屡屡掉入对方精心设计的越位陷阱之中。缺少杜震宇这样的边路突击手,又使得长春亚泰队不得不放弃自己昔日的优势,而与对手在中场进行肉搏。在成都谢菲联队中路聚集大量防守队员的情况下,长春亚泰队在中路的猛攻猛打效果并不明显,这也使得比赛进入到了僵局。

  直到杜震宇被替换上场后,增加了边路突击的卫冕冠军才真正打活,使得成都谢菲联队的防守陡然吃力。终场前那次精心的角球破门,也正是来源于杜震宇和王栋多年来默契的结果。可以说,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在杜震宇被换上场之后才迎来转机,否则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尴尬的两轮不胜。

  长春亚泰队不仅在进攻上缺少办法,防守端同样破绽百出。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队以守平为主,大部分队员都在自己的后场死守,只有汪嵩,罗德里格斯等寥寥几名球员在前场游弋,制造杀机。但这已经令长春亚泰队的门将风声鹤唳,成都谢菲联队的进攻能力在中超联赛中并不拔尖,但已经可以给亚泰的后防线制造混乱,很难想象面对鲁能和国安等强豪亚泰将如何面对。

  亚冠有望迎来高峰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之所以状态低迷,攻防两段发挥均不出色,有极大的原因是球队被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分心严重。下周中,长春亚泰队将在亚冠赛场上迎战韩国劲敌浦项制铁队,这场比赛对于长春亚泰队能否冲出小组重围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也正是受到了亚冠战略的左右,这场比赛里球队在主力阵容中雪藏了杜震宇,曹添堡和梅尔坎等球员,这使得长春亚泰队在本场比赛中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亚泰俱乐部深知亚冠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因此本场比赛不仅仅是人员方面的调整,恐怕在状态的调整上也会有所偏颇。

  介时,国内联赛有所牺牲的长春亚泰队,极有可能在亚冠前夕将自身的状态提升至极点。而且,长春亚泰队在关键战役中往往能够超水平发挥,所以才会有北京天王山战役的大获全胜。客场面对凶猛的澳洲骇客,即使缺少了三名国脚亚泰仍然能够与对手相周旋,这些事例均以说明了亚泰经得起大场面的考验。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下周三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焕然一新的长春亚泰。(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