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封杀铁卫申花重蹈覆辙 中国版巴萨闹剧正在上演

    搜狐体育讯 4月5日2008年中超第2轮,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李玮峰再次无缘球队的大名单。连续两场比赛无缘大名单,其原因已经不再是李玮峰此前描述的“请假”如此简单。申花俱乐部明显在采取冷处理的方式对待李玮峰,这种冷处理方式我们若有相识,在巴萨与罗纳尔迪尼奥的暗战中,巴萨也是采取冷处理的方式对待小罗,最终以小罗虽然获得自由身,但是他在巴萨球迷中积累的形象已经完全倒塌。

  李玮峰与上海申花的矛盾缘因有以下几点:1、李玮峰去年年底就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转会申请,虽然最终撤销,但表明他与申花之间已经感情蜜月已经结束;2、李玮峰对于留下并没有太多的意见,但他希望与申花的合同更加能够保证自己的收入,不存在所谓出场时间与收入进行挂钩的问题;3、问题来自上海申花方面,对于李玮峰在去年年底递交转会申请以及关于合同续约方面的暧昧,俱乐部采取这种冷处理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同样,在长沙金德队中,有一位与李玮峰情况相似的球员,陈涛在去年年底与俱乐部就转会事项进行了不止一次的谈判,陈涛的强势换来的险些是俱乐部的除名,虽然最终披上了23号球衣,但是关于他转会到欧洲球会的梦想似乎实现起来越来越难了。

  巴萨的罗纳尔迪尼奥因为在去年下半年多次以“身体有伤为由”缺席了巴萨的比赛。罗纳尔迪尼奥倒是承认了他希望到一支更有挑战力的俱乐部,米兰双雄的支票簿高举,象曼奇尼这种的教练,正在等待善于创造奇迹的小罗挽救他摇摇欲坠的教练人格。

  小罗遇到的情况比李玮峰还要复杂,俱乐部的冷处理方法影响到了加泰罗尼亚的媒体。加泰罗尼亚大区的媒体以尖刻和讽刺见长,骨子里充满了加泰罗尼亚式的现实主义。很快小罗成为媒体轰炸的焦点。俱乐部在3月13日证明了小罗并没有所谓“肌肉拉伤”,但是在4月4日,巴萨宣布小罗将因伤休战六周,但根据西媒的民意调查,80%加泰罗尼亚球迷都认为小罗不配再穿巴萨球衣。

  在小罗事件中,整个事件的过程是俱乐部冷处理、媒体挑头。虽然小罗最终将以1600万欧元的超低价转会(他可以自己买断),他可以任意转去米兰双雄、切尔西或者热刺(白鹿巷可能性较低),但他的人格在加泰罗尼亚已经被摧毁。当俱乐部对球员采取了真正冷处理的态度时,再大牌的球员也不可能拥有还击的机会,小罗获得了自由身,牺牲了自己的身誉。他还是失败者。

  李玮峰和陈涛呢?显然,长沙金德一度高调处理陈涛事件,事后发现这是种极为不智的方法,因为这是让舆论来充当法官。上海申花方面在处理就远比长沙金德更聪明,也许是从长沙金德身上学到了的。上海申花的实质领导者朱骏是一位极具家长作风性格的人,这次,连朱骏做的都很聪明。

  已经被冷处理的陈涛可能已无转会的梦想,正在被冷处理的李玮峰曾面对者妥协或者坚持的困境。坚持的理由不充分,妥协的理由极为充分:2008年他有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的任务,无法保持好状态就要与这两项比赛说再见,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位置更加超脱,他们只要冷处理,就足以解决一切麻烦。冷处理的方式对于在本来就存有较大争议的李玮峰来说,是极具效果的方法。

  冷处理等于扼杀了球员的状态,越是对大牌球员来说,这种方式的杀伤力越强,冷处理会使他失去状态,失去状态等于失去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不论是多大牌的球员,面对越来越智慧的俱乐部,对抗越来越困难,也越来越少有赢的机会。(搜狐体育 海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陈涛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