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球印度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印度赛掀起抢分大战 卢兰克朱琳离奥运更近一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2008年印度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备受期待的奥运抢分大战卢兰PK朱琳终于落帷,结果两人苦战三局,卢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上演大逆转,2-1淘汰朱琳成功晋级决赛。

小将卢兰最近一段时间上升势头相当迅猛,朱琳在重压之下屡战屡败,如果卢兰能够在决赛中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周蜜,那她的奥运之路将是一片光明,朱琳有可能就此失去了参加奥运的最好时机。

  大赛经验 卢兰<朱琳

  朱琳1984年出生,即将24岁的她已经历了众多大赛的洗礼,早在2002年亚青赛上她一举成名,夺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2004年逐渐被大家认可,先后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法国、德国、波兰公开赛。2005年十运会羽毛球团体赛,代表上海出征的朱琳出人意料战胜“一姐”张宁,震动了国内羽坛。2006年出征九站公开赛和多哈亚运会,收获三枚金牌。去年世界锦标赛,朱琳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她一路过关斩将,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不过,随着这一个世界冠军的诞生,朱琳的状态似乎一下子跌入了低谷,在接下来的日本和法国公开赛上,她都是止步于首轮。不久前结束的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上,朱琳仍然颗粒无收。这时“东边日出西边雨”,正当朱琳为自己的不良状态胶尽脑汁时,比自己小三岁的卢兰就像一头凶猛的雄狮,一举将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抢入自己席位上。

  爆发力 卢兰≥朱琳

  卢兰右手执拍,打法凶狠,进攻速度快,是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单打项目上的后起之秀。平常在国内的对抗赛中都是压着对方打或者相同水平的对抗,与实力较强的选手打她能够把后场控制在一个深度上,杀球快,很有针对性。1987年出生于江苏常州的卢兰天资聪慧,身高和出众的爆发力、加上强烈的好胜心使她有条件成为未来的巨星。2000年,年仅13岁的卢兰就走进了国家队大门。2004年世青赛,卢兰又继师姐王蓉之后再次获得女单的亚军。真正让人记住她的名字还是在2005年的日本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从资格赛打起的卢兰两次击败奥运女单亚军荷兰名将张海丽。当时国家队女单主教练唐学华就放言:“卢兰这孩子将来能成大器。”

  去年10月29日,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卢兰上演了一场经典大战,她战胜了奥运冠军,也是自己的老大姐张宁问鼎冠军,这枚金牌为卢兰的奥运之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激起了其深藏已久的爆发力。上月结束的全英公开赛上,卢兰在张宁、谢杏芳早早出局的情况下一人挺进决赛后收获亚军。朱琳与其相比,略显逊色。

  积分情况 卢兰>朱琳

  根据国际羽联规定,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每一个单项最多有3名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这3名球员必须奥运积分排在前4。这一规定意味着中国队就算最后时刻包揽了世界前四位,但仍然只能取三名选手参加。就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的阵容来看,基本完成了奥运“抢票”任务。谢杏芳(79562分)、张宁(71759分)、卢兰(68490分)分别占据了女单奥运积分前三个席位,已经帮助中国队拿满了奥运席位,处于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朱琳(64720分),若想挤进女单参赛阵容,需要在印度公开赛和最后一站积分赛亚锦赛上有好的表现,才能杀进前四。本次印度公开赛,卢兰最终笑到了最后,半决赛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2-1击败朱琳成功晋级决赛。6日的决赛中,卢兰将中国香港名将周蜜争夺冠军,如果卢兰能够夺得冠军,她将获得7000分,晋军奖励也是稳拿5950分,可以说,朱琳要想获得奥运资格,最后一次积分赛亚锦赛,她必须打进决赛,当然这还得看卢兰的“脸色”。(加菲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