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四五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豫辽青年军抢班夺权 洋枪队外一股力量不容小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19时30分,08中超联赛第二轮的夜场比赛河南四五队主场迎战辽宁宏运队的比赛在体育中心打响。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后程发力,凭借外援奥利萨德贝的两粒进球,惊险的以3-3战平辽宁宏运。

本场比赛中5个进球均为双方外援攻入,尽管如此,两队中年轻队员在本场比赛发挥依然可圈可点,青年军在中超联赛中已经占据了重要角色。

  河南四五阵中表现最出色的小将当属中场大将王寿挺,无论是与锋线队友的配合还是个人突破,都对辽宁队后防造成了巨大威胁。上半场第6分钟,正是王寿挺过顶传球给奥利萨德贝造成了对手犯规,才为球队赢得了第一个前场任意球。上半场比赛42分钟,河南四五队中场断球,王寿挺带球突破,禁区弧顶位置突然起脚远射,可惜球打高了。除此之外,中场大范围转移也显示出这位85年小将对于比赛全局的控制,比赛中王寿挺多次将球传入对方后防薄弱位置,因此姚冰、道格拉斯等获得多次突破良机。

  除了王寿挺,刘宇和邹游表现也有亮点,虽然两位小将组成的后防被辽宁队攻入3球,但无论是对于辽宁队两外援杰弗森和格里菲斯的防守,还是对于王新欣的控制上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辽宁宏运同样排出以青年军为主的阵容,在首发阵容中,1987年出生的崔凯、85年的吴高俊、87年的戴琳、杨善平、曲晓辉和于汉超显示出辽宁俱乐部对于小将的器重。本场比赛80后也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但年轻的防线在比赛中还是付出了代价,在与河南四五外援的较量中处于下风。算上第一轮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已经丢失5个进球,其中4粒为外援所赐。

  这就体现出,我们的年轻队员经过逐年成长,已经在俱乐部中占据一席,但由于比赛经验、特别是大赛经验的欠缺,使得在对阵高水平外援时处于下风。在近年联赛,各俱乐部纷纷将外援视为球队重要棋子,高水平外援的加盟,使得本土球员与外援竞争上岗的局面日益激烈。但从中国足球的长久发展来看,良性竞争无疑能够增加我们本土球员的水平。在个人能力、关键球处理、比赛大局观上,我们的球员还存在一定差距。

  尽管差距依然明显,但我们还是看到了两队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青年军的发挥稳定与否已经成为球队能否取得比赛的症结,相信青年军在联赛中还将大放异彩。(搜狐体育 VIVIEN)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