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浙江绿城VS青岛盛文中能 > 最新动态

绿城新赛季开局连遭闷棍 孙伟致命软肋累死三军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在天津的0-4,几乎打掉了绿城所有球迷的信心,终于迎来了08中超首个主场比赛的浙江队却以0-2败在青岛队脚下。在杭州的大雨中,绿城迎来了两连败,再一次浇灭了新赛季的希望之火。

仅仅过了两轮比赛,孙伟就暴露出了没有中超执教经验的软肋,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都难以让人恭维,不知道宋卫平的耐心还能保持多久。

  在本赛季开赛之前,对于上赛季球队战绩不满意的宋卫平不但更换了自己球队的主帅,周穗安被炒了鱿鱼,大连籍少帅孙伟走马上任。尽管此前孙伟的上位一直备受争议,但是有着林乐丰的支持和宋卫平的信任,孙伟的确希望能在浙江大干一场展示自己的实力。尽管孙伟带领球队创造过热身赛17场不败的成绩,但显然热身赛无法与联赛同日而语,孙伟在赛季前积攒的自信被无情的现实消磨殆尽。

  首轮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津门虎,孙伟没有让自己的球队收缩防守,而是选择在天津人的魔鬼主场和主队打起了对攻战,最终0-4惨败而归。赛后,孙伟坦言浙江队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在比赛经验上都不如天津队老道,但是纵观浙江队主力阵容,拥有中超比赛经验的球员要远远多于天津队,孙伟的托词显然经不起推敲。天津队主帅雅拉宾斯基赛后坦言,绿城队失球后强调进攻,他看准了绿城空虚的后防,反击打得得心应手。

  首战以0-4的耻辱比分负于天津队后,绿城的首个主场赛事不容有失,全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在球员逐渐走出心理阴影,恢复自信心的时候,生理的伤病却侵袭了队伍。李尧、阿布和戚晓光都因为伤病而无缘与青岛队的比赛,绿城不得不进行大换阵。孙伟用及兴华顶替李尧,21岁的程鹏接过阿布的枪,而姜波将为绿城把守大门。临战队阵容作出大调整是大忌讳,浙江队也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在比赛的开始阶段,绿城基本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但在几波攻势之后,绿城迟迟未能打开局面,球队逐渐变得急躁起来,青岛队利用经验,敲开了绿城队大门。上半场补时阶段,刘健主罚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直接飞入球门死角。在这个进球过程中,姜波的站位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青岛队的第二粒进球同样是任意球直接射门,由于距离相当远,姜波完全有足够的时间做出扑救反应,而事实上姜波几乎没有做扑救动作。

  在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尽管孙伟不断调兵遣将,但绿城的进攻效果并不明显。派上的高中锋谈扬、张旭比赛经验欠缺,虽然年轻冲劲十足,但是还不具备力挽狂澜的能力。倒是上赛季曾屡有惊世之作的杀手荣宇却得不到任何机会,而徐宁已经被排斥在常规轮换阵容之外。在绿城的替补席上不乏有能力的球员,但是孙伟却视而不见,岂不是浪费资源?

  在赛季开始前的转会市场上,宋卫平花费千万巨资对绿城进行改造。闫嵩、张宝峰以及常琳等强援都纷纷投入帐下,再加上名头不小的四名外援,绿城的阵容貌似非常强大。不过从新赛季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绿城至今没有成型的技战术打法和稳定的主力阵容,这些主帅孙伟难辞其咎。留给孙伟的难题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防守和进攻都是绿城急需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