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齐晖再夺金 奥运可能参加三项目

  全国游泳冠军赛昨晚在浙江绍兴落幕,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福建名将齐晖以2分12秒61的好成绩夺得金牌,加上此前的200米蛙泳金牌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齐晖本次大赛共获得2金1银。而在齐晖的另一个主项——100米蛙泳比赛中她没有参赛。

  这次全国冠军赛,齐晖如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一样,参加了200米蛙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比赛,最后的成绩全部进入了近年世界前8名。200米蛙泳,她以2分25秒68夺冠,比“好运北京”赛时提高了1秒34,此水平今年可以排在世界第6位。
在她的带动下,来自上海的年轻选手孙晔也游出了2分26秒52的个人最好水平,进入该项目今年世界排名8强。200米个人混合泳,齐晖这次冠军赛的成绩为2分12秒61,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7。400米个人混合泳,她获亚军的成绩为4分39秒64,排今年世界第9。

  至于100米蛙泳,罗雪娟退役之后,国内就没人能游到1分08秒之内,齐晖是目前中国女子100米蛙泳的领先人物,她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南京全运会上游出的1分07秒27。由于本次比赛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蛙泳决赛只间隔了一项男子1500米自由泳,为了保障混合泳,齐晖放弃了100米蛙泳。

  据记者了解,北京奥运会上齐晖可能参赛的项目是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100米蛙泳。

  声音

  “中国游泳奥运没有夺金点”

  “这次比赛让中国游泳找到了一些自信,找到了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信心,但要说中国游泳有多么好,那还无从说起,中国游泳没有奥运夺金点,没有亮点,我们只有为国争光的信心!至于齐晖,她的恢复让人满意,但恢复还不够,还要有所提高。在这次比赛中老队员的表现不是很好。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有8项全国纪录和2项亚洲纪录诞生,但依然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没有底气。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