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京鲁联袂制造08中超经典 中超豪门恩怨再添一笔

  “今天的1:1实际上帮助我们队提升了状态,和国安的交手,总是那么经典。”比赛之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如是说。

  国安与泰山有讲不完的故事:当年宿茂臻千里走单骑,打破了工体不败;高雷雷面对辽宁队的球门,一脚远射成就了泰山的双冠王;2006年泰山主场拿下国安,赢取了第二个双冠王;仅过一年,李章洙率领国安弟子在济南创造了神奇的“1:6”,将泰山羞辱一番。

如今在中超五世刚两轮的时候,京鲁就上演了一场精彩大战,让这个周末,多少有了些“超级”的味道。

  赛前国安杜文辉受伤,杨璞受伤,徐云龙在大腿上缠满绷带后才能上场;泰山方面,日夫科维奇停赛,韩鹏和周海滨状态不好,困难对双方似乎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有阵容,赛前被外界看好的王晓龙没有进入图巴的首发阵容。王永珀和周海滨两个人去努力填补日夫科维奇留下的空白。比赛快开始时,日夫科维奇带着自己的家人出现在球场内,他也想看看,没有他的比赛是什么样子。

  国安队20分钟内就有了3次射门,李蕾蕾高接低挡,有人戏言:“难道李蕾蕾又要当最佳球员?”30分钟后比赛越来越激烈,第37分钟,周海滨带球突破,此时徐云龙双腿腾空一脚飞铲,周海滨痛苦倒地。主裁判立即向徐云龙出示了黄牌,但是泰山队员还是紧紧围住了裁判。关于铲球的问题,国际足联有明文规定,徐云龙这样的恶意铲球,应该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此后,周海滨进球也存在越位嫌疑。失误似乎是经典比赛不可或缺的元素。

  上半时的比赛很快就过去了,两队迅速走进了休息室。北京国安的俱乐部老总罗宁不停拨打着手机,似乎帮着李章洙寻找办法。鲁能俱乐部的总经理康梦君和常务副总韩公政也很紧张,大家都知道,下半时的比赛一定更激烈。下半时开场一分钟,矫哲对马丁内斯犯规,后者一脚蹬在了矫哲的肋骨上,直接引起了泰山队员的不满,双方大批队员围住了裁判,好在大家控制住了情绪,裁判给马丁内斯出示了一张黄牌。此后,韩鹏上演了脚后跟传球,矫哲边路突破成功传中,两次机会最后一脚都到了王永珀脚下,可惜的是他的射门没打上力量。此后泰山还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王永珀近乎完美的弧线稍微高了一点。遗憾,也是经典比赛的内容之一。

  “没能拿下确实遗憾,不过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领队崔法强告诉记者。“我们下半时比上半时打得好。”韩公政说,“平局是可以接受的,尽管有些遗憾。”赛前,他两次给国安队相关人士说“泰山怕国安”,其实这是他的烟幕弹。在他内心里,一直坚信这场比赛泰山不会输,他甚至还跟一位好朋友打赌。泰山做到了没输,不过也没赢。“和国安的比赛总是那么经典,我们现在处于状态回升期,相信这样一场比赛后,球队的状态会提升一大块儿。”韩公政说,“良好的心态是最关键的,这场比赛队员们放低了自己的位置,真正去拼对手了。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这场平局就当赢吧。” 记者 訾言

  (时报北京4月5日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徐云龙 | 科维奇 | 王永珀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