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新秀赛季初体验五味杂陈 退出最佳新秀竞争

N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高志明

  当地时间4日晚,雄鹿队公布了一条坏消息:因在两天前与奇才队的比赛中被对手撞伤致使左膝内侧韧带拉伤,易建联将无缘本赛季的比赛。不过,阿联随后表示,他只需要休息两到三周就可以参加有球训练,不会影响到奥运会。

  雄鹿队是在主场打步行者之前公布这一消息的。“这的确非常困难,”雄鹿队主帅小K说,“幸好他伤的是左膝内侧韧带,如果伤的是外侧韧带就需要进行手术并且要休息八个月。现在他只需要休息两到三周,也不会缺席奥运会的比赛。


  阿联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他要做的就是针对自己的膝伤做一些康复性训练。“在我膝伤痊愈后,我会重返球场,我会参加奥运会。”阿联说。

  这是阿联两个月来的第4次受伤。在自己的新秀赛季,阿联共缺阵16场比赛。在他参加的全部66场比赛中(其中49场首发),阿联平均每场贡献8.6分、5.2个篮板。

  初体验,五味杂陈

  酸———退出最佳新秀竞争

  获得最佳新秀是每位NBA一年级生的愿望。超音速的杜兰特是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最热门候选,赛季初,阿联曾一度成为杜兰特的最大竞争者。去年12月,阿联场均贡献12.1分6.6个篮板。在12月22日雄鹿主场迎战山猫的比赛中,阿联17投14中,豪取29分并抓下10个篮板,完成职业生涯第一次两双,阿联也借此获得12月份东部最佳新秀称号。但现在,伤病缠身、状态下滑的阿联仅位列新秀榜第20位,让人颇感心酸。

  甜———中国德比2亿观众

  2007年11月10日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易建联与姚明相遇NBA赛场。两亿球迷收看了这场中国德比,观众数超过了任何一场NBA比赛。在这场比赛中,两名中国球员都有出色发挥,阿联19分9篮板2抢断1盖帽,姚明28分10篮板3助攻3盖帽。对于阿联来说,这是本赛季为数不多的甜蜜的日子。在2月3日姚易第二次对决中,已经撞到新秀墙的阿联仅得到6分。

  苦———四次受伤影响状态

  伤病是阻碍球员成功的最大障碍。不幸的是,阿联在NBA第一年倍受伤病困扰。由于对NBA高密度的赛程和高强度的对抗难以适应,阿联先后4次受伤,受伤部位分别是右肩、左脚踝、右手腕、左膝。第一次受伤让阿联失去了主力位置,接下来连续的小伤也影响了他的状态。前两个月阿联场均贡献11分,到现在场均只有8.6分。

  辣———过早撞上新秀墙

  在NBA打了3个月后,阿联慢慢进入了新秀“撞墙期”,得分效率明显不如以前,上场时间也有所下降,特别是在全明星赛前后更为突出。全明星赛之前,阿联有48场比赛首发出场,但随着状态进入低迷期,外加上其他队防守球员对他的重视,阿联慢慢由首发沦为了替补,当地球迷一度质疑雄鹿不该用6号选秀权来签约阿联。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