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中国泳军总教头:中国全面落后 奥运有夺金希望

  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绍兴专电8项新的全国纪录诞生,其中有两项还是亚洲纪录,心情不错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终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开了“金口”。张总教头说,自己见到媒体就会紧张,他怕媒体的报道会给处于低潮的中国游泳带来负面影响。


  中国游泳已经落后了

  从今年2月开始,世界纪录先后被改写了17次,中国泳军在绍兴也破了纪录,这是否能说明中国游泳已经和世界游泳先进水平接轨了呢?“中国游泳这么多年来未能这么大面积地破全国纪录,而且还是打破沉寂十几年的全国纪录。这说明中国游泳在不断进步。”张亚东的开场白很雄壮,不过他话锋一转,“世界纪录在不断打破,而我们只是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而且到目前为止中国游泳在世界纪录榜上无一人,这说明了中国游泳还是很落后!”

  无夺金点 有夺金希望

  经过本次选拔,中国泳军中,女子项目拿满了奥运资格,男子项目情况还很复杂。张亚东介绍说:“现在男子50、100米自由泳没有人达标,除此之外,男子100、200米蛙泳,100、200米仰泳,400混合泳各有一人达标(A标或B标,拿到两A标才算满额),其他都是满额达标。按规定,接力项目的世锦赛前12名自动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另外四个席位会在5月31日之前确定。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确定是否拿到奥运游泳接力参赛资格。”

  “2008年必须拿金牌,否则就是历史的罪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管游泳项目的副主任尚修堂此言一出,中国游泳队已无退路。然而,张亚东在昨天表示:“中国游泳队并没有夺金点,我们只有一颗为国争光的心。”二者的论调明显不符。对此,张亚东解释说,没有夺金点不表示没有夺金的希望。他同时认为媒体暴露夺金点会带来负面效果。“王群就是最好的例子。东亚运动会之后,媒体说她是未来的蛙后,搞得她都不知道该怎么练了,比赛时有点问题就不敢游了。所以还请媒体手下留情。”张亚东说。

  奥运名单最后时刻定

  到底中国泳军谁能出战奥运,这是人们最关心的。对此,张亚东表示,“中国游泳队出征奥运会的名单,我们会在中国奥运会代表团成立之日向外界公布。”张亚东指出,不会有任何一名运动员能不经过这次选拔而进入奥运会中国游泳代表团,而中国游泳队的队委会同时也拥有决策权。

  张亚东还暗示会给年轻人更多机会:“这次比赛中我们的老队员表现不是很好。”张亚东表示国家队的女运动员年龄应该在21岁左右,27岁的朱颖文和24岁的徐妍玮这次的表现都没让他满意。点评老将后,张亚东赞扬了小将张琳和赵菁:“他们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应该看到年轻运动员才是中国游泳未来的希望。”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