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春亚泰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成都谢菲联客场不敌长春亚泰 赢得过程输掉结果

  没想到,昨天在长春南岭体育场苦苦坚持了90分钟的成都谢菲联,在比赛最后时刻遭到了长春亚泰队的绝杀。1∶2,这个结果让成足上下都感到遗憾。尽管他们面对卫冕冠军,仍然敢于与其打对攻,尽管汪嵩在上半时第35分钟时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任意球世界波,但最终还是输了。

赛后,谢菲联队长非常失落,“球都输了,世界波有什么用!”

  成足征战中超首个客场就遇上了大麻烦,长春当地的低温、比赛场地的糟糕质量,都成为制约擅长技术流的成足发挥的重要因素。赛前,主力前腰邹鹏在训练中扭伤,火线驰援的牙买加后卫迪玛尔又感冒发烧,这都给挑战强敌的中超升班马增加了比赛难度。比赛一开始,处于逆风的谢菲联队就和对手打起了防守反击,但第19分钟门将符宾的一次扑球脱手,让长春队队员黄洁门前抢射首开记录,15分钟后,汪嵩打出一记门前30米远的漂亮任意球破门,扳平比分。下半时,显然不愿意以平局收场的亚泰主帅高洪波连换数将,杜震宇等球员先后被换上,亚泰在场面上逐渐占据优势,一心保住比分的谢菲联队则全线退防。眼看比赛将以平局收场,终场前符宾在一次门前出击时再度失误,使得对方获得角球机会,王栋接杜震宇罚出的角球头球破门,这记绝杀让“首尾大战”最终以卫冕冠军的获胜而告终。

  长春亚泰时隔三年后再次击败成足,捍卫了多年来主场逢成足不败的纪录。而黎兵则未能在与高洪波的首次中超对决中,改写“逢高洪波不胜”的历史。

  中超联赛下周将进入一周双赛,成足今天一大早就将直飞杭州,备战周三与绿城一战。下周末,他们又将回到主场迎战劲敌大连实德,“魔鬼赛程”已经袭来。

  声音

  黎兵:最后丢球体现差距

  比赛结束后,输球的黎兵第一个走进新闻发布厅,此时高洪波还未到,黎兵只好等待,他用手托着下巴,显得比较郁闷。“亚泰是去年中超冠军,作为升班马,我们与亚泰有差距。终场时刻丢球体现了我们与冠军球队的差距。我们在一些细节方面没有处理好,这是需要总结的经验和教训,也希望我们在中超舞台上慢慢进入状态。”黎兵说。

  回到宾馆,成足教练组开了一个总结会,教练组安慰了郁闷的队员,对他们整体的表现也表示满意。不过黎兵还是向记者表示他心有不甘,“输给中超冠军,这个结果可以接受,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亚泰主帅高洪波则表示:“成都队中有许多优秀的球员,但年龄偏大。一支队伍的年龄结构很重要,我想黎指导会解决好这个问题。”

  对比

  成足输掉的只是结果

  亚泰主帅高洪波赛后表示,升班马的确不太好对付,补时进球非常幸运。其实,仅就比赛来看,成足只输掉了结果并没有输掉过程,卫冕冠军本场发挥并不理想,他们在多项“指标”上甚至还不如中超新军。

  高洪波和黎兵都是新生代的本土教练,这场比赛也是这对当年的国家队老战友在中超赛场上的第一次直接对话。两位少帅的“暗战”从排兵布阵就已经开始。虽然是升班马,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成都谢菲联并没有示弱,黎兵在排兵布阵和技战术运用上也是摆出了加强进攻的架势。如果不是高洪波最后换上球队核心杜震宇,亚泰或许只能拿到一分;如果成足外援“大巴”不因伤下场、小将张远抓住单刀机会,他们甚至可能一举击溃卫冕冠军。

  这场新老国脚的聚会也成为了场上的焦点,相比较之下成足一帮老国脚姚夏、符宾、李铁、季铭义发挥一般,倒是王栋、杜震宇以及汪嵩等一批新国脚表现出色。外援方面,双方的“一矛一盾”抢尽风头, “大巴”罗德里格斯首次亮相中超,依旧表现出很强的个人能力,经常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亚泰队长卡巴雷罗则在后防线上一夫当关,成功化解了好几次险情。

  黄一可热眼看体坛

  成足收获“不怕输”

  中超升班马客场输给卫冕冠军,似乎没有任何悬念。球队可以接受,老板可以接受,球迷也可以接受。历史没有被改写,成足多年后依然不能攻陷长春这个“魔鬼主场”,黎兵依然在与高洪波的少帅对决中处于下风……被改写的,只是甲A元年四川全兴的“黑马轨迹”,继揭幕战复制1994年之后,新成足终于停下脚步,没能再从“东北虎”手中抢到胜利。

  即使最后一分钟丢掉平局,也不至于捶胸顿足,1分和0分其实差别不大。相反,倒是成足全场大部分时间都敢和卫冕冠军打对攻的气质让人眼睛一亮。除了最后的丢球,这完全不像一支豪无经验的中超新军,而是一支将斗争意志和临场战术演绎到最佳的“敢死队”。赶到长春督战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赛后大谈球队的“精气神”,有了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气势,他不认为球队输掉了比赛,他希望球队靠着这种精神继续去战斗。和揭幕战一样,没能取得胜利对于成足来说依然可以接受,何况这个处子赛季,初来乍到的新成足输给绝大部分中超老大哥都可以接受,因为实力差距摆在那里。但成足队中几乎没人服气,他们不需要这些托词,他们需要的是尽快拿到第一场胜利,让对手体会到轻敌的痛楚。

  昨天,他们差一点就做到了。一心只为四天后亚冠决斗的高洪波最后不得不换上他的看家武器——杜震宇,我们隐约地感受到了中超小老弟给傲慢的卫冕冠军所带去的压力。汪嵩、“大巴”、张远都获得了绝佳的反超比分的机会,但幸运女神并不站在他们这边,或者“黑马传说”注定不属于这支球队。正如永远低调埋头实干的山哥一样,他的球队要走向胜利只能靠一路小跑、努力拼搏。

  成足没能从长春收获哪怕是一场平局,但他们却收获了不怕输的品质。这应该成为他们整个处子赛季的一项不同于别人的“独门武器”。随着联赛的深入,主力阵容磨合到位,球员经验值的增加,特别是在防守上再祭出山哥赖以起家的防守绝活,成足将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可以接受”这句让人尴尬的台词。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谢菲联 | 汪嵩 | 符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