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陕西中新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关键先生挺身而出拯救球队 浐灞获胜王鹏立头功

  一切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浐灞队徒有攻势却始终无法破门。两年前,浐灞就是这样度过一个赛季,曾经的中超豪门沦为平庸之师,去年,浐灞同样屡屡错失全取三分的良机,最终不得不为保级而战。昨天,面对武汉摆出的铁桶阵,浐灞再度陷入阵地进攻的苦战当中,直到第87分钟,王鹏的头球冲顶引爆了宝鸡体育场,两战取得4分,浐灞终于摆脱了联赛开局异常被动的尴尬。


  有时候,畅快的胜利和郁闷的平局只有一层纸的距离,但这一层纸往往正是球队强大与孱弱、成熟与稚嫩之间的分水岭。就好比勤勉的李毅拼杀了整场却无一斩获,替补出场的王鹏却在一记看似不经意的攻击中一击致命,李毅和王鹏早年都在霍顿执教的国奥队中拥有一席之地,最初李毅是霍顿心中的第一前锋,李毅良好的爆发力和出众的身体素质很容易博得教练的好感,但几场比赛下来,李毅缺乏效率的弱点逐步被放大,抢点能力突出的王鹏遂成为当时红得发紫的张玉宁、李金羽组合身后的头号替补。两年前浐灞队是如何突破连战不胜的战术瓶颈的?就是靠着王鹏赛季中段的6粒入球。去年,王鹏以7粒进球成为大连实德的头号射手,依王鹏这种进球效率,若赶上职业联赛最红火的好时候,他绝对是各俱乐部争抢的对象。

  王鹏昨天的进球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张彭的头球摆渡,在比赛最后时刻,成耀东将身高近2米的张彭派遣上场,张彭的第一次触球就为浐灞带来绝杀。用篮球术语讲,张彭充分发挥了角色球员的作用,他的高空摆渡将成为浐灞本赛季一个重要战术手段,而王鹏和张彭恰恰都是浐灞今年重点引进的五虎将成员。

  今年的浐灞和往年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当球队完全压制住对手却迟迟打不开僵局时,新浐灞会有关键先生挺身而出,去年却只能将希望寄予鲁尼一人身上,而鲁尼往往已经被对方如狼似虎的后卫所包围。能在鲁尼身边形成一个火力群,浐灞就再也不必为得势不得分而头疼了。贺晓龙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李毅 | 张彭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