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王宝山观战陕西评国足 解谜主场为何不全放高原

  清明节过后,宝鸡风和日丽,迎来了少有的晴天,在这一天,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王宝山回到了宝鸡,回到了自己家乡。记者见到王宝山时,他正在通过比赛观察陕西和武汉两队国脚的状态。

  论道 国足两连平在意料之中

  按照王宝山的计划,在昨天观看完陕西和武汉队的比赛之后,他将在老家休息几天。本月9日,他将再次启程前往其他赛场考察国脚。本月14日,国家队将再次集中进行集训。

  对于国足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的表现,王宝山认为,国足虽然没有能够获胜一场,但球队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前两场比赛都打成平局,也在他们的预料之内,第一场是客场,而且对手实力强大,第二场虽然是主场,但是面对澳大利亚队我们没有任何把握去赢球。”王宝山坦言,国足能够打平澳大利亚队算一个不错的结果,“澳大利亚队有200多人在欧洲踢球,你能想象到他们球队的实力吗?”王宝山反问道。对于目前国足的形势,他认为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能大意,需要一场一场去拼,才能实现出线的愿望。

  解谜 国足为何不全把主场放高原

  能够在主场战平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队借助了高原优势。也正因为有高原在其中“作怪”,澳大利亚队在3月26日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为什么不把国足的三个主场都放在昆明,那不是更好吗?”对于记者的这个提问,王宝山笑了笑说:“不是不可以,只是时间上不允许。”

  王宝山进一步解释说,高原对于人体的作用是有时间的。三周时间上高原最好,其他时间段对于人体的影响都是很大的。“中国队和泰国队比赛,当时我们球员的表现差,就是因为当时他们到昆明才两周时间,这个时间里,球员的体能和状态都是最差的。”中国队之所以不把另外两个主场也放在昆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时间上不允许,“如果时间不能计划好的话,那么高原反应对大家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就没有必要去选择高原。如果那样的话,高原害的就有可能是我们自己”。

  本报宝鸡电记者申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