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陕西中新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成耀东换人显奇效 浐灞开门红主帅感谢球迷(图)

  打出“狼威”,气势如虹,1:0力克武汉光谷后,陕西中新浐灞队迎来新赛季开门红,前两轮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这也是“西北狼”近年来开局最好的一个赛季。

  “狼”威大爆发

  与武汉队的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首发阵容如下,门将吴彦晟;后卫赵作峻、忻峰、夏伊德、曹欢;中场姜晨、李彦、王云、王尔卓;李毅、鲁尼担当前锋。中场采取菱形站位,浐灞队目标直指三分。

  经过开局阶段的试探性进攻,“西北狼”逐渐发威,第26分钟,王云主罚任意球,万厚良头球攻门角度不错,只是力量太小,球被守门员得到,这也是上半场,中新浐灞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球机会。
下半时,“西北狼”全线压上,包括中卫忻峰和夏伊德都多次助攻。第86分钟,王云开出任意球,禁区内张彭利用身高优势摆渡给了王鹏,后者头球帮助“西北狼”全取3分。

  整场比赛就像是场攻防演练,“西北狼”场面占据绝对主动,不仅仅是在技战术上,而且在斗志和气势上也完全压倒对手。前场任意球数、角球数,也都远远高于对手,射门次数,更是有19次之多,除了那个进球外,此前王鹏还有一次绝杀机会,可惜射门碰到后卫身上出界。

  换人出奇效

  中新浐灞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开门红,主教练成耀东的临场换人起到了很大作用。昨天浐灞队的开局运气并不好,主力右后卫赵作峻第9分钟就受伤,成耀东不得不使用第一个换人名额,万厚良此时出场,这本身是个意外。

  此后,两次换人则显示出了成耀东的水平。从第60分钟开始,浐灞队的阵容完全压上,左路曹欢和王尔卓非常活跃,数次突破李毅男的防守造成传中。面对武汉队全力死守,两翼齐飞显然是攻破对手防守阵型的最好法宝,但与左路频繁参与进攻相比,右路姜晨状态一般,成导很清晰地看到了这点,因此派上王鹏换下了姜晨。到第85分钟时,对方密集防守,将身高马大的张彭派上场更有针对性。张彭上场不久,就在一次定位球配合中头球给王鹏摆渡,后者攻入全场唯一一粒入球。

  主帅谢球迷

  客场平鲁能,主场胜武汉队,1胜1平的中新浐灞队正在以一种准强队的姿态出现在中超赛场。“感谢球迷,感谢他们营造如此好的氛围。”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首先想到的仍然是与球迷共同分享胜利带来的喜悦。

  成耀东认为,浐灞能获得开门红,球迷功不可没。“球迷为比赛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他们始终不停地给我们加油助威,即使队员浪费了数次机会,球迷还是鼓舞队员,这让全队都非常感动。”成耀东接着说,“武汉队虽然在主场输给了广州,但是这支球队是一支非常稳定的球队,即使在客场的比赛,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比赛,因此,我在赛前就给所有的球员打了一剂预防针,就是告诉球员,这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正是因为全队将士的努力和坚持,我们才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当然任何比赛,能够在最后时刻破门,多少也是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尽管“西北狼”取得开门红,状态也越来越好,但作为主教练的成耀东此时仍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后面的比赛会很艰苦,而且是一周双赛,我们要连着打两个客场比赛,先打深圳,后打广州,都是不容易打的比赛。我会带领球队力争用更好的成绩来报答陕西的球迷。

  本报宝鸡电记者王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张彭 | 姜晨 | 曹欢 | 赵作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