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小贝后遗症造皇马进攻要害 买C罗倒不如购此2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马洛卡1-1皇马 劳尔无可奈何
劳尔缺少得力帮手

    搜狐体育讯 巴雷罗在第72分钟为马洛卡队将比分扳平,留给皇家马德里将比分反超的时间仍有近20分钟,但是在舒斯特尔的巧妙换人后,银河战舰却在最后时刻仅有1次射门。如果抛开德国主帅的换人失误不谈,事实上银河战舰的“范尼依赖症”在圣莫伊斯被暴露的淋漓尽致,伯纳乌迫切地需要寻找范尼斯特鲁伊接班人了,一个能够充分激发罗比尼奥与罗本的能力,并且能够为劳尔撑起保护伞的新高塔。

  舒斯特尔沿用了击败塞维利亚的原班人马,劳尔与伊瓜因联袂锋线,中场辅以斯内德,古蒂和罗本三名攻击性极强的球员,在范尼斯特鲁伊因伤休战,罗比尼奥刚刚伤愈复出的情况下,德国人派出了最强的攻击阵容。这套阵容在上半场打得风生水起,全场比赛15次射门比马洛卡多1次,银河战舰的有效射门数更是主队的三倍之多,然而在缺少了范尼斯特鲁伊后,舒斯特尔的弟子们却难以将机会化为进球,这也就难怪德国人会在场下频出昏招了。

  皇家马德里在圣莫伊斯的最佳球员是谁?打入唯一进球的斯内德或许是候选人,在防守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加戈和卡纳瓦罗同样有理由当选,然而在《马卡报》直播员梅雷罗眼中,重新找到飞翔感觉的罗本才是今夜最佳。第6分钟,罗本在利用跑位扯开空挡后接到了劳尔的传球,只可惜小飞侠的射门击中了边网,第23分钟,罗本又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考验了莫亚,仅仅3分钟后,罗本利用速度撕开马洛卡防线后横传给斯内德,但后者的右脚抽射被马洛卡后卫用身体挡出。

  缺少了范尼斯特鲁伊,罗比尼奥又刚刚伤愈,舒斯特尔在圣莫伊斯可以依靠的攻击点并不多,利用罗本的速度与个人能力在边路撕开裂缝,期待小飞侠向罗比尼奥那样靠一击之力便解决对手,德国主帅的攻击意图虽然简单却也奏效,第42分钟,正是依靠罗本突破巴西纳斯后的传中球造成了莫亚的失误,从而也才有了斯内德的破门得分,然而问题却也恰恰在此球中被暴露。

  劳尔与伊瓜因的搭档虽然不能被定级为“弱”,然而这套不善头球的组合却难以激发罗本的最大能量,小飞侠在突破后无法踢出高质量传中球,却只能选择回做球或低飞传球,这无疑大大地降低了罗本的突破杀伤力。事实上类似的问题同样出现在罗比尼奥,斯内德,马塞洛甚至拉莫斯身上,至少在大多数情况下,皇家马德里的助攻球员要被迫选择下三路进攻,放弃高空作业是无奈,更是阵容搭配上的巨大缺憾。

  在过去四个赛季中,皇家马德里拥有贝克汉姆的弧线球,因此无论锋线上站着的是劳尔,范尼斯特鲁伊,罗纳尔多,伊瓜因,甚至是欧文,伯纳乌从来不必为空中作业而发愁,即便锋线射手们的头球功夫再差,但在有了贝氏弧线的帮助后,银河战舰在过去几年中的头球得分率还是很高的,然而在失去了贝克汉姆的神奇弧线后,皇家马德里也几乎在瞬间失去了对对手的空中打击优势。

  地球上唯一的贝氏弧线已经远赴大联盟了,皇家马德里的前锋们不可能在享受精准至毫厘的头球感觉了,那么若想在关键时刻增加攻击威胁,引进一名极度善于头球的高中锋自然是必然选择。试想一下,如果舒斯特尔手下正拥有这样一名高中锋,那么在圣莫伊斯球场,银河战舰本可以在最后时刻利用罗比尼奥和罗本的速度及传中球威胁马洛卡的球门,甚至在往遥远一点说,在一个月前的伯纳乌球场,皇家马德里本可以用被罗马队击败的方式来攻击意大利球队,高空轰炸虽然看似有些原始,但不可否认在某些特殊时刻确实有奇效。

  马德里媒体早就意识到了寻找“范尼斯特鲁伊接班人”的重要性,《阿斯报》更是亟不可待地将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五大热门候选人纷纷罗列至绯闻榜,然而在仔细研究过名单后不难发现,最热门的C-罗纳尔多实际上是皇家马德里最无需引进的, 曼联7号之于银河战舰的实用性并不高,至于射手王法比亚诺则同样难以企及另两人,那便是被全欧洲哄抢的本泽马以及标价3500万欧元的亨特拉尔,两大中锋至少在技战术作用上是足以激发罗比尼奥和罗本潜力的最佳人选,更何况荷兰人在舒斯特尔心中“他就是新巴斯滕”,而本泽马被誉为罗纳尔多和亨利等五大巨星的结合体。(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劳尔 | 鲁伊 | 罗比尼奥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