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19项世界纪录吓退中国水军 队员称奥运夺金没戏

  问题二 差距大

  19项世界纪录 吓退中国水军

  雅典奥运会前,中国游泳几乎是提前一年就定下女子100米、20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4×100米混合接力五个冲金点。最终,罗雪娟不负重望,在雅典为中国人带回一枚金牌。

  不过如今,距离北京奥运开幕仅剩下四个月时间,中国游泳的冲金点却迟迟定不下来。尽管从墨尔本世锦赛到绍兴的选拔赛,张亚东一直表示中国队有能力去北京奥运会上竞争金牌,可是问到具体的项目,答案却始终只有“机密”二字。

  真是在隐藏实力,到北京奥运上再使出绝招?“怎么可能?游泳靠的完全是个人实力,我们的水平就是这样,奥运名额的竞争非常激烈,比赛中大家都必须拼命,我们确实尽力了。”队员的答案跟张亚东的论调对比鲜明。

  本届赛事中,赵菁创造了59秒81的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而吴鹏在男子200蝶泳预赛中创造1分54秒82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这样的成绩,在国外选手打破的19项世界纪录面前,实在是显得微不足道。

  相对于女子水平的整体滑坡,中国男选手最近一段时间成绩却有了不小的长进,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游泳阴盛阳衰的局面。但因为对手过于强大,中国男子项目在北京奥运上比较现实的目标是夺取奖牌,争取实现历史性突破,至于夺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保持着男子100米蝶泳52秒19亚洲纪录的周嘉威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游进52秒的实力,但美国人克罗克创造的世界纪录却高达50秒40,加上无敌的菲尔普斯,周嘉威甚至连竞争奖牌的机会都没有,“能进决赛就不错了。”周嘉威对自己的前景看得很清楚。

  男子项目现状最惨是100米蛙泳。这个项目,曾启亮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过第七名,实现中国男泳历史性突破,但在绍兴,夺得该项目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的谢智,1分01秒63的成绩甚至还没有达到奥运A标,“就算达到A标他也参加不了奥运会,因为按规定,非国家队队员就没有竞争奥运参赛名额的机会。”一位国家队教练表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很可能放弃这个项目。

  从1992年至今,除悉尼奥运会外,中国游泳在每届奥运会上都能夺金,而且在悉尼奥运之前,中国水军至少还有齐晖这个冲金点,目前的状况甚至比当时还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