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去美国回中国” 相信中医对伤情有帮助

  “去、去、去……不是回美国,而是去美国、回中国!”,姚明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北京时间4月4日,受伤后第一次回国的姚明在北京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姚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伤情以及下一阶段的治疗计划等。

不过,现场记者在提问中不断地用“回美国”这个说法让姚明不得不一遍又一遍纠正。采访结束时,他还不忘再次提醒大家,这一次他是回家了。

  身着浅色条纹衬衣的姚明需要拄着双拐行走,左脚脚踝处仍旧套着那只黑色的大靴子。姚明介绍说,这个靴子其实是一个保护器,目的是为了防止受伤的左脚受到外力的撞击。至于脚上的伤势,姚明称恢复的情况非常理想,“脚现在不疼了,两只脚的感觉是一样的。”这次回国,姚明就是为了接受中医专家的会诊,希望中西结合的疗法能让脚伤恢复得更快些。“中医在我们国家历史悠久,几千年都这么用下来,我相信会对治愈我的伤有帮助。”姚明说。

  据悉,姚明在国内的治疗会从下周开始。为他会诊的专家团成员都是国内最好的中医专家,主治医师张世明教授是著名的运动医学专家,他素以中西医结合治疗运动损伤著称。张世明医治过的运动员都是“重量级”的,包括两届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李婷和孙甜甜、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等。因此,姚明对这次中医治疗也非常有信心。

  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8月份的奥运男篮比赛,对于国家队在奥运会上的名次,姚明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最坏的情况那就是第12名吧!最好的,当然还是希望能有历史性的突破。”

  谈及自己的另一支球队——休斯顿火箭队,姚明还是惋惜地表示他铁定赶不上NBA季后赛了。不过他仍旧看好球队在季后赛的表现,尤其是内线方面,姚明认为火箭现有的内线实力并非不堪一击,“我们在内线有穆托姆博、斯科拉还有在CBA效力过的迈克·哈里斯。球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他们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新闻发布会上,姚明的心情相当不错,他不时地与记者们开玩笑,一展“姚氏幽默”。当有记者问起姚明能否出任北京奥运火炬手时,姚明答道:“我现在连200米都跑不了!”随后,还有人关心起姚氏夫妇打算何时生个“小姚明”,姚明的回答是“从现在开始到未来20年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张世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