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周海滨闪光难救主 山东客场1-1北京遭遇两连平


山东队队员(右)与北京队队员争顶。新华社发

  记者 杨国胜 报道

  本报讯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4月5日打响,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泰山队以1:1战平北京国安队。周海滨和马丁内斯分别在上下半时为各自球队建功。

  至此,泰山队在新赛季的前两轮比赛中都以平局收场。这一结果,也使泰山队已经连续8个赛季都未能在北京尝到过胜果。在这8个赛季客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泰山队的成绩为4平4负。

  这场比赛,泰山队的中场核心日夫科维奇因为红牌停赛。
而北京队则遇到了伤病的困扰,除杨璞继续缺战、徐云龙带伤出战外,近来状态不俗并且在此前3场比赛中打进4球完成3次助攻的杜文辉也由于在训练中受伤而只能作壁上观。不过,两队的发挥并没有因为主力队员的缺失而有所影响,比赛一开始,他们即争斗得异常激烈。相比之下,客场作战的泰山队显得稍稍被动一些,但凭借顽强的防守,还是成功顶住了主队的凌厉攻势。

  泰山队上半时最大的险情出现在第43分钟。由于后卫间的配合失误,北京队外援堤亚哥在前场断球之后突入禁区,他晃过李雷雷的防守形成打空门的机会,但被迅速回防的矫喆在球门线前滑铲解围。大难不死的泰山队随即在2分钟后打破僵局。当时,王永珀主罚前场任意球到后点,韩鹏头球摆渡到门前,舒畅近距离攻门被杨智挡下,周海滨混战中再射得分,使泰山队在上半时以1:0领先。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北京队展开反扑,但都被泰山队一一化解。随着北京队急躁情绪的上升,泰山队的防守反击也越发打得有声有色,只可惜几次机会都没有抓住。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北京队前场断球成功,并由陶伟及时挑到泰山队防线的背后,速度出众的马丁内斯快速杀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以一记头球将比分扳平。

  又讯在同日进行的本轮另外5场比赛中,长春队以2:1力克成都队,陕西队以1:0险胜武汉队,河南队以3:3逼平辽宁队,浙江队以0:2不敌青岛队,上海队以2:1击败天津队。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