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大众日报:同样的结果 不同的内容

  杨国胜

  新赛季中超联赛战罢两轮,作为夺冠热门的泰山队仅仅获得两场平局。这样的成绩,自然很难让球迷满意,不过,透过这两场比赛相同的结果,还是能够让人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并让人对泰山队的未来仍然可以寄予希望。


  第一场比赛的平局,应该是所有喜欢泰山队的球迷都难以接受的。在并非特别强大的陕西队面前,占据主场之利的泰山队连王者的影子都看不到,出现在人们眼前的简直是一帮进攻混乱、防守混乱的乌合之众。昔日那支可以将对手压在半场之内疯狂进攻的球队,竟然连一次绝对的得分机会都没有获得,倒让人家弄得门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赛后,泰山队的守门员李雷雷被评为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虽说名副其实,但也从一个侧面显现出了泰山队的窘境。由此也不难得出一个判断,泰山队能够在首轮与陕西队的比赛中获得一个平局,已经是侥幸至极,依照当时的场上局面,就是输上两三个球也一点都不冤枉。

  第一场平局的过程,无疑让人对几天后的鲁京之战忧心忡忡。就以与陕西队比赛的状态看,泰山队在更富有攻击力的北京队面前,完全有后防线再被打成“筛子”,重演上个赛季1:6惨败的可能。然而,实际上并没有出现人们所担心的这种情况。相反,泰山队不仅有效地顶住了北京队的攻势,还率先打破僵局,一直领先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被对方扳平。而在对方扳平比分之前,泰山队还完全有机会进一步扩大战果。现在看来,如果泰山队果真把握住那几次反击中的一次,就极有可能改写连续七年进京作战却无一胜的历史。对于最终的结果,嘴硬的北京队主教练李章洙尽管口称“遗憾”,其实他更应该感到侥幸才是。

  同样都是平局,缘何会有不同的感受?关键的一点,就是泰山队的位置摆得比较正,学会了低调应对挑战。姿态变了,队员的心理变化和全队的战术变化也就顺理成章了。简单说来,就是更加务实,而不是自高自大、一意孤行了。

  当然,除了这种值得肯定的变化之外,泰山队存在已久的一些弱点也还需要下大力气去继续改正。比较突出的有两点,一是防守漏洞比较大的问题,二是用人过于死板的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无疑会影响到泰山队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