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飞侠完美展翅反衬失宠核心 罗本成激活罗比良药

    搜狐体育讯 《罗本的完美演出》,这是皇马官网赛后报道本场比赛的文章标题。继上轮首发出场之后,本轮再次首发的罗本终于真正的飞了起来。6次突破5次成功,4次被侵犯,3次送出关键传球,1次直接助攻,罗本的表现只能用华丽来形容。

  能左能右的罗本给马洛卡防线制造了无数麻烦,小飞侠最出彩的一刻是为斯内德送出的那记助攻。在禁区右肋接应到加戈的分球后,罗本突然加速抹过马洛卡后腰巴西纳斯,由于速度上居于绝对劣势,有着希腊小贝之称的巴西纳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罗本飞驰而过。在观察了门将莫亚的站位后,罗本左脚送出一记速度极快的贴地横传,表现出色的莫亚虽然用指尖碰到了皮球,但后点包抄的斯内德还是把球送入了空门。两个月来第一次进球的斯内德赛后向罗本表达了谢意:“我要感谢罗本,他完美的突破制造了这个进球,我对我们两人的表现都非常满意。”

  连续两场比赛踢满全场,这是罗本转会皇马以来的第一次。90分钟与板凳为伍,这也是罗比尼奥自3月初伤愈复出以来的第一次。舒斯特尔不喜欢双边锋阵型,德国人担心皇马的防守会出现问题,这决定了罗本和罗比尼奥只能有一人首发出场。在谈到为何选择罗本时,舒斯特尔说的全是官话:“罗比尼奥最近上场时间不多,但我认为他状态很好,不过罗本的表现更加出色。能够在同一位置上拥有两名世界级球员,这可以让我高枕无忧。”

  据《马卡报》透露,舒斯特尔冷对罗比尼奥的原因是为了在球队中整风。自从3月2号复出以来,罗比尼奥的状态就一落千丈,巴西人只在随后的7场比赛中踢满了1场,他唯一踢满90分钟的比赛还是皇马主场1比2负于罗马的耻辱性失利。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罗比尼奥一共只贡献了2个进球和1个助攻,皇马战绩也一落千丈。

  受伤导致的状态低迷可以理解,但罗比尼奥在训练中却仍没有一丝紧迫感,单车少年一如既往慵懒的诠释着何为快乐足球。罗本的态度与罗比尼奥截然相反,小飞侠训练中主动上了大量,原本预计需要六周恢复的伤势只用了3周就完全痊愈。皇马连战连败,舒斯特尔正好需要树立正反两面典型敲山震虎鼓舞士气,德国人马上用罗本顶替了罗比尼奥的位置。舒斯特尔在借此事向全队传达一个信息:任何人都不会仅仅依靠名气和地位获得首发,没人拥有特权,每个人都必须在训练中以劳尔为榜样。“态度决定一切”,舒斯特尔正在用米卢的名言给皇马球员们上课。

  皇马已在危机关头,罗比尼奥却仍优哉游哉,巴西人失宠的时机来的未免太不是时候。皇马原本正在为罗比尼奥准备一份税后年薪600万欧元的新合同,但现在白宫已经暂停了与罗比经纪人里贝罗的谈判。职业精神的欠缺是巴西球员的通病,无数巴西天才在功成名就后自甘堕落。远的不说,罗比尼奥至少该打个电话问问小罗。(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罗比尼奥 | 舒斯特 | 斯内德 | 巴西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