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一样平局两种滋味 泰山未破不胜魔咒却提升士气

  本报记者郑力

  泰山队又平了,他们昨天在客场与国安队战成1∶1,在联赛前两轮比赛中取得了两连平。不过,与首轮主场被陕西逼平后全队上下的懊恼不同,昨天泰山队的领导层和队员们都对这场平局表示满意。虽然没能打破2001年起客战北京不赢球的怪圈,但面对势头正盛的北京国安,自身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的泰山队能取得一场平局,也还可以让人接受。
“只要不是一场大败就行。”这是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赛后透露的鲁能高层对这场比赛的要求。昨天的这场平局已经完全达到鲁能高层的要求,这也是全队上下满意平局结果的一个重要原因。

  或许是鲁能高层不许大败的要求影响了图巴的排阵,赛前呼声很高的王晓龙并没有顶替日夫科维奇出现在左路,防守能力更强的刘金东却首发上场,与周海滨、王永珀和崔鹏形成新前卫组合。看来,成绩的压力也迫使一直崇尚进攻的图巴不敢再冒险了,客场挑战攻击力颇强的北京国安,图巴选择了这套更为保险的防守型阵容。从实际效果来看,图巴的选择并没有错,全力争胜的国安队上半时给泰山队造成了很大压力,如果泰山队的后防线稍稍软弱一点,国安队恐怕早早就破门了。当然,泰山队并不是完全靠着运气领先的,他们能够在被动的情况下取得进球,更多的是得益于防守。泰山队从中场就开始形成的严密防线让国安队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也使得国安队员越来越急躁,阵型压得越来越靠前,最终被泰山队把握住一次定位球机会率先破门。

  泰山队满意平局,赛前一直声称要全取3分的国安队自然就不会满意了,更何况比赛中他们优势确实更大一些。不过,平心而论,目前缺兵少将的国安队确实并不具备战胜泰山队的十足把握,杨璞和杜文辉一前一后两员大将的缺阵、徐云龙带伤上场,都让国安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即使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国安队仍然表现出了更为出色的脚下技术,他们的地面小配合也打得更为熟练。在国安队的压迫之下,脚下不占优势的泰山队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更多地打起长传进攻,这也使他们的进攻有了更多的盲目性。虽然泰山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率先破门,但国安队在场面上占据了更多的优势,这也是他们对平局不满意的原因。

  从上赛季的主客场两负对手,到昨天的客场平局,泰山队在与国安的交手中正慢慢改变着被动的状态。全场比赛泰山队员们都拼尽了全力,两队的对抗也异常激烈,场上火药味十足。面对真正瞪起眼来的泰山队,国安队就再也没有能力上演去年6∶1的疯狂了。毕竟,作为两支以联赛冠军为目标的球队,虽然各自的特点并不相同,但谁想战胜对手都不会那么轻松。从这一点上说,昨天的平局其实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