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吴金贵执教风格趋向成熟 申花低调回归足球传统

  终场哨响,吴金贵对记者抱以微笑,随后迅速钻入了球队更衣室。球场上,只留下队员们整整齐齐地排好队,接连向看台上的现场球迷鼓掌致谢。

  雨中的逆转,也让球迷爆发激情,近200名痴心球迷等待在正门口,准备欢送得胜而归的申花。只是,这一次申花大巴再次选择了悄然钻后门离开。

  申花如此低调,究竟出于何种考虑?

  吴金贵的低调,是其执教风格趋向成熟的表现。朱骏入主后,申花的资本属性发生变化,面对一个喜欢被喝彩包围的强势投资者,一名职业教练自然没必要去抢啥风头。因此,过去属于吴金贵标志性的赛后翘大拇指感谢球迷、球队大巴迎接喝彩等富有个性色彩的举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吴金贵如今的低调,更多是他回归职业教练本源的表现。2002年接手申花时,吴金贵只有助理教练的经历,他需要尽量拉近球迷和媒体的距离。2003年率申花夺冠,吴金贵打的也是感情牌。2006年再执申花教鞭,吴金贵刚结束俱乐部分管商务开发的副总角色,他作为俱乐部“形象代言人”的痕迹犹在,但已逐渐尝试向追求技战术的业务型教练转变。

  这个赛季,申花不使用身体疲劳的李玮峰,重用那些完整参与准备期备战的队员,临场换人有不错效果等,都显示出吴金贵用人标准的改变,从过去的唯名气论,到如今的唯效果论和唯状态论。用人标准的改变可以看出,吴金贵的执教风格,正从以前的注重形象和人缘,向着如今潜心提升足球素养进行转变。这应该是吴金贵变得更低调的缘由。

  教练低调,投资人朱骏今年同样有些异常的低调。今年申花推出了官方的队歌、吉祥物;每场比赛申花也花钱租音响和大屏幕,俱乐部这么做是希望球迷,“看球能有看演唱会的享受”;俱乐部还在体育频道买了个时间段,推出申花官方频道。虽然,这些举措都属于“花花草草”的范畴,但对去年崇尚炒作的朱骏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转变,因为这些亲近球迷的动作,毕竟都在回归足球的传统和规律。

  或许,申花的低调是不得已为之之举;再或许,两连胜的申花,或许会变得不那么低调。但必须承认,对于一支有雄心的球队来说,低调的做派,未必是克敌制胜的护身符,但却足以营造轻松和谐的内部和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