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励精图治却遇双重打击 郜林惊艳演出掩一人光芒

替补亮相的郜林成了比赛的主角

    搜狐体育讯 昨日,津门虎再度跌倒在了上海滩。尽管蒿俊闵在比赛中打进一球并成为荣登射手榜头名的球员,但他整场的努力却比不过郜林3分钟惊艳的演出。实际上,这一战不仅仅是天津与申花的宿怨之争,也包含着他与申花国奥帮的位置之争,但结果却是,蒿俊闵成了一个悲情角色,他的光芒被刚刚回归国奥的郜林掩盖。

  去年联赛结束时,蒿俊闵荣获了中超联赛最佳新人的称号,面对镜头他的笑容中多少有几分尴尬,因为早在2005年7月时,这位“最佳新人”已经得到国家队的垂青,何况这一奖项已经是第二次颁发给他了,不论中国足球真的是后继无人还是蒿俊闵确实表现优异,这一奖项对蒿俊闵而言颇有嘲讽的味道。

  与在天津的大放异彩相比,已经有3年国脚经历的蒿俊闵却始终是个边缘人物,上场的机会寥寥无几。同样,作为奥运适龄球员的他也一直未曾入杜伊的法眼,一直被排斥在国奥大门之外,虽然未有消息确认杜伊不会带他参加奥运,但在私底下,和杜伊相熟的记者无不认为,蒿俊闵参加北京奥运的机会非常渺茫。至于原因则是塞尔维亚人所评价的:“蒿的特点太单一,而且与国奥的战术风格不符。”

  对于坊间的传闻,蒿俊闵也是听说过,但他却始终坚信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希望用自己的表现打动杜伊。新赛季联赛开始后,他两轮的表现也是非常抢眼,首轮联赛中独中两元并奉献了两次助攻,而本轮与申花的比赛,也是怒射洞穿了邱盛炯把守的城门。3个进球2次助攻,这样优异的表现着实令人赞叹。

  但可惜的是,他如此优异的表现却被郜林3分钟的惊艳演出所掩盖。虽然说郜林不是蒿俊闵在国奥队的直接竞争对手,但郜林的复出,无疑会让蒿俊闵入选08奥运会的前景更加渺茫。杜伊给蒿俊闵的定位是“奇兵”,如果郜林状态回升,在两者之前,杜伊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因为比起蒿俊闵来,郜林出众的抢点能力和高大的身躯以及猎豹般的速度更能打动他。(搜狐体育 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郜林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