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首轮开门红舜天打出三大王牌 08冲超"天"已明亮

  昨天下午,08赛季中甲联赛拉开帷幕。江苏舜天队坐镇主场迎战近邻安徽队,最终,江苏舜天3:2击败对手,取得联赛开门红。虽然舜天赢球的过程一波三折,但首轮联赛拿到三分才是硬道理。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欣喜地发现舜天队的一些进步,在比赛中连续打出的三张王牌不但确保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而且还为新赛季的冲超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牌一

  外援实力整体偏强

  本场比赛,舜天一共打进三个进球,而有趣的是,这三个进球竟然全部来自外援。前锋马戈诺和中卫伊戈尔分别用头球为舜天建功,前卫巴洛斯更是在下半场为球队打进了制胜进球。纵观舜天本赛季引进的四名外援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虽然他们的个人实力并不能称之为中甲最强,但难能可贵的是,这四名外援,尤其是三名主力都是各有特点,各怀绝招。前锋马戈诺高大强壮,他的特点有点类似舜天以前的优秀外援大巴,他不但能在对方禁区前站住位置接球,而且帮助球队在前场增加了固定的进攻火力点。而他还有一个优于大巴的特点,那就是擅长为队友做球掩护。安徽队主帅郭瑞龙赛后也承认,看管马戈诺牵制了太多安徽队的防守力量。前卫巴洛斯虽然不如马戈诺高大,但他却是那种典型巴西球员。脚下技术出众,能够带球前插过人,并且跑动范围大,传球精准。他已成为了舜天中前场进攻的利器。中卫伊戈尔在防守时卡位准确,抢点及时,并且善于助攻。昨天的比赛中不但收获一粒进球,并且在全场比赛结束前险些头球再度破门。不过伊戈尔也有自己的缺陷,身体不够强壮让他在和对方争抢空中球时有点吃亏。另一名外援哈法耀昨天的表现并不如其他三人,但考虑到舜天的另三名外援逐步融入了球队之中,所以哈法耀充当一名替补也应该够用。

  王牌二

  赢球信心大大增强

  除了打出外援王牌外,舜天昨天最让球迷眼前一亮的就是在比赛中的那种求胜欲望和信心。不论比分领先还是被扳平的时候,队员们都是不知疲倦地满场奔跑。当上半时比赛取得领先之后,舜天队依然没有保守,向对方继续发起猛攻。而且在球队2:0领先时,这样的决心也没有改变。虽然因为后防失误的原因,舜天被对手将比分扳平,但球迷们在赛后的评价还是满意的:“舜天今天踢得很积极,领先时没有保守。我们希望看到这样的攻势足球,就算最后比赛赢不了也没有关系,至少这样能打出一支强队的风范。”而在被对手扳平之后,舜天队没有表现出气馁和懊悔,反而是更加积极地进攻,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果然,在强烈的自信心和攻势之下,舜天队最终主场拿下三分。赛后,主帅裴恩才也显得信心十足:“比赛打到2:2的时候,我仍坚信舜天能拿下比赛,并且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果然,最终我们赢了。”也许,正是主帅的这种强烈自信感染了舜天的球员们。自信,也许就是他们今年冲超的最大一张王牌。

  王牌三

  外部环境大有改善

  主观原因上,舜天得到了提高,打出了自己的王牌。但众所周知,中国足球大环境中,靠个人的力量取得成功难度相当大,外力的帮助对于球队的进步和成功来说将起着不小的作用。昨天的比赛中,记者观察到,舜天队的外部环境也大有改善。首先,俱乐部为了给球队营造良好的氛围,用免费抽奖的方式将球迷请回了奥体中心。昨天比赛奥体来了近1.2万人,这虽然不能和中超相比,但主场氛围较前几年相比大有改善。其次,昨天比赛中,我们明显发现裁判不再和舜天作对。昨天的主裁是万大雪,以往他有舜天克星的称号,只要他主吹的舜天队比赛,舜天从来没有赢过球。而昨天的比赛,万大雪在比赛中没有为难舜天,有些判罚甚至让安徽队球员非常不满。于是,来到南京奥体中心的安徽球迷大喊起“黑哨”之声,这也是首次不是江苏球迷向万大雪这样叫喊。昨天主裁的判罚,虽然没有明显偏向舜天队,但舜天至少也没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吃亏。而这样的外部条件改观也预示着舜天冲超的“天”真的“亮了”。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戈诺 | 伊戈尔 | 巴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