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浙江绿城VS青岛盛文中能 > 最新动态

宋卫平放狠话绿城打寒战 两连败后排名倒数第一

  宋卫平:允许输一个球

  结果:新赛季首个主场0比2

  宋卫平:4轮过后如果不能进前十,就会有动作

  现状:一球未进,两连败后排名倒数第一

  料峭春雨中绿城打了个寒战

  早报讯 昨夜,绵绵春雨中,巴贝绿城迎来了2008赛季的第一个主场。

结果在越下越大的冷雨中,在上万名球迷无奈的注视下,在挥霍掉半打绝杀机会后,几乎是全新的绿城(新的教练组、新的内外援,首发阵容中只有4人是上赛季的老面孔)被青岛中能两个精妙的任意球击倒在黄龙体育中心。2连败、1球未进净吞6球、联赛排名倒数第一,对于绿城和第一次面对中超这种大场面的主帅孙伟而言,这个初春是那么的冷。

  宋卫平临阵上课

  上周在天津的新赛季揭幕战惨败,让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不是滋味,他结束了两个多月的国外公干回杭督战。而昨天是这支新绿城第一次在浙江球迷面前公开亮相,宋卫平觉得应该给队员们耳提面命一番。

  昨天下午4点半,绿城进行最后的赛前动员,宋卫平专门赶到余杭中泰基地,给球队临阵上了一课。据悉,对于这场比赛,他没有提出必胜的要求,而是明确告诉队员们,可以允许输一个球,平局更好。而且由于没有和那些新加盟的队员面对面交流,打开话匣子的宋卫平一口气讲到6点钟,而往常比赛这个时间球员应该已经在球场热身了。幸亏大巴司机水平了得,加上一路通畅,球队从基地赶到黄龙体育中心居然只用了25分钟。

  据内部人士透露,在讲话中,宋卫平已经发了狠话——将亲自督战前4轮的比赛,球队必须打进前十,否则就会有所动作。

  绿城没有进球运

  不过昨天晚上,坐在主席台上,前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和上赛季球队主教练、现U-21主教练周穗安陪伴左右的宋卫平并没有看到一个平局,甚至连基本的只输一个球的目标都没有实现。他心中的不快可想而知。

  和首轮比赛相比,主帅孙伟昨天更换了5个首发球员,最出人意料的程鹏作为单前锋顶在最前面,而此前外界几乎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大连小将的名字——他甚至连韩国拉练都没有参加。

  也许是受到老板战前动员的影响,绿城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向对手发动猛攻。开场1分钟,卡利姆的单刀高出横梁不过10厘米;第3分钟程鹏抢射青岛门将的脱手球就差一根鞋钉;第10分钟卡利姆补射进球却被判越位;第11分钟阎嵩单刀赴会一停一扣左脚打门,皮球在全场球迷的眼珠底下缓缓地擦门而出;最精妙的配合还属之后及兴华的后排反插接球怒射,以及程鹏接卡里姆的传中头球轰门,但依然差之毫厘……

  如此狂放的进攻让球迷看得大呼过瘾,而不断错过的进球又让全场惋惜声不断。

  赛后总经理林乐丰在更衣室恨铁不成钢地骂道:“浮躁,还是太浮躁。面对这样的机会不能把握,我们还有什么好去怨天尤人!”

  绿城在挥霍机会,有速度、有技术、向来擅长打反击的青岛中能却开始上演一剑封喉的冷酷。上半场补时阶段,常琳在禁区前犯规,客队当红国脚刘健一记落叶球让黄龙鸦雀无声。下半场第25分钟,面对单刀突进的国脚曲波,常琳无奈再次在禁区前犯规,客队姚江山同样用一个精准的任意球,彻底冻结绿城。

  孙伟被喊下课

  主裁判终场哨声一响,黄龙体育中心立刻出线了“孙伟下课”的喊声。第一次在主场亮相就被喊下课,这样的“待遇”孙伟肯定没想过。

  赛后面对记者们的询问,孙伟很坦诚:“今天的比赛我们顶着巨大的压力,队员们已经很努力。但是我们在关键点上处理不够冷静。”有人置疑张宝峰和常琳的中卫搭档,孙伟解释:“今天防守组织犯一些了区域性错误,希望球迷给予更多的宽容。”

  坚持进攻打法,两场却一球未进;鄙视“铁桶阵”,却两场被灌6球。面对这样惨淡的开局,孙伟也很无奈,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昔日辽足的“金左脚”一脸落寞。下周三主场对升班马成都谢菲联,已经到了必须取胜的地步。“希望球迷支持我们度过这个难关,争取打好这场比赛。”孙伟说得很恳切。

  比赛结束后半小时,雨还没停,很多呐喊了90分钟的绿魂球迷正用球迷服蒙着脑袋低头猛走;绿城球员更衣室则再现惨败天津的死寂,球队的新翻译小黄更是一脸郁闷,他始终无法相信“打得这么顺,怎么还会输球”。这个夜晚,有些人注定要失眠。(0611601) 记者 聂磊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程鹏 | 卡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