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 美国NCAA新闻

NCAA四强:乔丹母校落马 孟菲斯堪萨斯会师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NCAA四强赛拉开战幕,在美国掀起NCAA终极风暴,四支球队捉对厮杀,前NBA巨星雷吉-米勒的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被一号种子孟菲斯大学淘汰,而乔丹的母校北卡也则被堪萨斯大学淘汰,孟菲斯和堪萨斯会师决赛。(括号内为四支球队杀进决赛圈时在各自分区的排位)

  (1)孟菲斯78-63(1)UCLA

  孟菲斯大学击败UCLA还创造了NCAA的一项历史,38胜1负创造了NCAA单赛季球队的最好战绩,现在他们还有机会开创新的历史,因为此前其他几支37胜的球队——杜克、伊利诺斯和UNLV都没能最终夺冠,孟菲斯有望进一步超越前辈。

  巴莫特、希普帮UCLA开局5-0领先。但孟菲斯的罗伯茨和罗斯联手取下6分帮球队追成6-7,而等安德森两个回合后一记3分命中,孟菲斯11-10反超比分。罗斯、罗伯茨、安德森三人合璧,孟菲斯随后一波9-2的攻击波将比分改写成20-14领先。UCLA的主力得分手洛夫灌篮得分,维斯布鲁克相助,UCLA利用这波7-2的反击将比分追成21-22。但罗斯马上率球队完成8-2的回击,孟菲斯再度扩大比分。两队随后互有攻防,上半场结束前1分半钟,洛夫发难,连取4分,在科里森的帮助下完成6-2的反击,半场结束,UCLA追成35-38。

  下半场开始,罗伯茨率孟菲斯发起攻击,一上来就伙同罗斯打出10-2的高潮,UCLA转眼37-48落后了11分。维斯布鲁克和洛夫苦力支撑,阿布亚帮UCLA一度将比分追成45-50。但罗伯茨连取4分还以颜色,希普在比赛还有7分20秒的时候上篮在罗斯身上打成“2+1”,UCLA将比分追成52-59。但随后又是罗伯茨和罗斯二人挺身而出联手取下6分,孟菲斯加强防守让UCLA在5分钟内没有得分,等迪泽尔和罗彼此再次得分,比赛还剩下1分58秒,孟菲斯已经69-54领先15分,锁定胜局。

  UCLA的核心洛夫11投4中贡献12分9个篮板3次盖帽2次抢断,维斯布鲁克贡献UCLA最高的22分;孟菲斯的罗伯茨贡献全场最高的28分,而罗斯也贡献25分9个篮板,安德森12分。

  (1)堪萨斯84-66(1)北卡

  堪萨斯大学教练比尔-塞尔夫赛前就动员队员要用速度拖垮北卡,结果北卡开场果然没有意料到堪萨斯的战术,在节奏上被堪萨斯带乱,开场10分钟,北卡投中4球,但有7次失误,而后的8分钟,竟然更是只有12投1中,堪萨斯的替补控卫科林斯和内线善于弹跳的亚瑟突破、上篮,而奥德里奇也让他们在防守和篮板上压倒了北卡。在开场15-10后,堪萨斯凭借三人的出色表现完成两轮18-0和7-0的攻击波,场上比分变成了40-12。尽管汉斯布鲁及时醒来,但半场结束,北卡仍以19-40落后。

  下半场开始,北卡终于适应了堪萨斯的节奏也找回了得分的感觉,格林的一记3分一度帮北卡将比分追成40-54。然而北卡的反扑并没有结束,哈斯布鲁上篮,艾灵顿和格林相助,北卡又一波10-0的高潮将比分追成50-54。随后两队展开鏖战,北卡奋力反扑,但卡恩和科林斯发威,北卡无法将比分反超,而堪萨斯也一时无法拉开比分。直到科林斯3分命中,拉什上篮得分,杰克逊完成空接扣篮后再上篮得分,一波9-0之后,堪萨斯重新73-61领先达两位数,后面两队互有攻防,北卡最终没能逆转28分的分差破掉NCAA四强赛历史上22分逆转的纪录——由2001年杜克和马里兰创造。

  堪萨斯的拉什贡献了25分,科林斯和钱莫斯各取11分;而北卡的艾灵顿取下全队最高的18分,汉斯布鲁贡献17分9个篮板,格林则有15分入账。(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茨 | 安德森 | 维斯 | 罗斯 | 布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