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中国游泳总教练请媒体手下留情 奥运没有夺金点

  昨天,为期7天的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结束。一贯高调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居然用一句“我感觉很紧张”来为新闻发布会开场。他坦言,本届冠军赛虽然产生了8项新的全国纪录,但中国游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夺金点,为此,他恳请媒体:“去年世锦赛后中国游泳走入了低谷,媒体进行了批评,但希望你们也能够多多支持我们,让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去完成任务。

  金报4月5日绍兴专电(特派记者 贺艳)

  A.全国纪录破了八项 但奥运没有夺金点

  本次比赛共产生了8项全国新纪录,分别是谢智的男子100米蛙泳;吴鹏的男子200米蝶泳;张琳的男子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以及该项目前800米打破的全国纪录;赵菁的女子100米仰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其中,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中的成绩59秒81、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的成绩3分17秒07的成绩,分别刷新了亚洲纪录。

  “近几年,中国游泳从来没有这么大面积地破过全国纪录,这说明中国游泳在进步。8项新的全国纪录,让我们找到了自信。”随之,张亚东话锋一转:“但中国游泳的好还无从说起,目前世界纪录榜上没有一个是中国选手。中国游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夺金点,也没有亮点,我们有的只是一颗为国争光的心。”

  “跟去年比可以打100分,跟世界比只能打60分。”张亚东给本届冠军赛打分。在吴艳艳的女子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被破后,世界纪录榜单上已经没有中国选手的名字。

  B.国内训练也能进步 中国游泳要看新人

  昨天,张琳在本次冠军赛的压轴大戏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4分55秒9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当主持人张冠李戴,念错名字的时候,整个赛场“嘘”声一片,这恰恰在另一方面反映出张琳在本届冠军赛中的人气。从澳大利亚特训归来,张琳打破了三项全国纪录,他也成了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男子项目除吴鹏之外的另一希望所在。因此很多选手也渴望像张琳一样能够出国特训。对此,张亚东肯定张琳特训效果的同时也请教练、运动员不要否认自己的才能。“张琳出国特训是我们向外学习的一个例子,当然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但我们千万不能妄自菲薄,千万不能否认自己的才能。赵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在国内训练成绩同样提高很快。”

  除了赵菁,张亚东对浙江籍小将孙杨也称赞有加。在本届冠军赛中,17岁的孙杨收获了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3枚银牌。“孙杨自由泳的成绩相当不错,成绩提高得比较快。所以我想说的是看中国游泳不应该只看目前几个老队员,要看到新人的成长,要看到未来。”

  C.怪媒体捧杀小王群 呼吁媒体手下留情

  当张亚东说出“中国游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夺金点,也没有亮点,我们有的只是一颗为国争光的心”这句话时,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之前说过的一句话:“2008年必须拿金牌,否则就是历史的罪人。”

  对此,张亚东做出了这样的解释:“没有夺金点并不是说没有夺金实力和夺金希望。”说完这句话,他把矛头指向了媒体:“如果要是说出谁是夺金点,我们的工作则会更被动。这两天有些记者上蹿下跳,拉着我们的队员和教练,把他们忽悠得不知东南西北。”

  “王群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时她在东亚运动会上出成绩之后,就有媒体称赞她是未来的‘蛙后’。这样一来队员把自己摆在了不应该摆的位置,训练都不知所措了。最后一有比赛,就说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为了使媒体干涉运动员出成绩的观点更为生动,张亚东举出了蛙泳小将王群的例子。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年仅12岁的王群曾经战胜过罗雪娟。

  “去年世锦赛后中国游泳走入了低谷,媒体进行了批评,但希望你们也能够多多支持我们,让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去完成任务。”作为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恳请广大媒体手下留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张亚东 | 赵菁 | 孙杨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