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全国花滑总决赛刘艳夺金 音乐更换倾向中国元素

刘艳
组图:花滑女单刘艳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恒源祥冰雪酷奥运”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决出最后一枚女单金牌。黑龙江选手刘艳,以总分148.29分轻松夺冠,王玥人获得亚军,成绩为 120.26分,季军被齐齐哈尔小将耿冰娃夺走。

  “今年整个赛季,我觉得自己在国内比赛上还表现得不错,尤其是几个大赛上。”刘艳总 结着自己的表现,在齐齐哈尔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上,她一人独得三枚金牌,而大奖赛 中,她也没让冠军旁落。

  只是在世界大赛上,刘艳认为自己发挥得相当不好。“可能之前受伤对训练有一些影响, 在短节目中,没有能够表现出来,失误太多。”

  2006年都灵冬奥会,刘艳曾获得第11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花滑在女单项目上除陈露以外 ,取得的最好成绩。但之后她就没再有过惊人表现,刚刚在瑞典结束的2008年世界花样滑冰锦 标赛,她的短节目甚至没能滑进前24名,最终,失去参加自由滑比赛的机会。

  “如今这个时代,和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区别,前24名的选手难度都很大。在几年前,一 个选手能够完成5种三周跳,已经是很高水平,能够拿到前几名,但现在不行了。”刘艳身材 修长,滑行起来非常优美,但这样的体型对她在跳跃上也是一个制约,加上已经24岁,要想更 加突破几乎是不太可能。

  不过刘艳表示,自己还会在接下来去换一套新的动作,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我 们可能会去找个国外的编排,但倾向于一些有着中国元素的音乐。”刘艳说,因为自己性格的 缘故,她希望是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我自己不太适合滑节奏快的音乐,可能在比赛中越滑越 急,失去控制。”

  结束了一个赛季的征程,运动员多少都会有些疲劳,接下来这是短暂的休整期。刘艳说自 己的可能会出去旅游一下,诸如大连,长白山等等,她都觉得还不错。而在结束假期后,她又 会开始忙碌的训练和备战之中。

  “今年的假期可能不会太长,马上要进入到冬奥会的备战当中,我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换掉 后,到2010年应该不会做太大的调整,因为,对于我来说,两年去适应一套节目,会比较成熟 。”(搜狐体育 曾珍)

[花滑女单刘艳夺冠]
刘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