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中国女冰队长泪洒发布会 打冰球是为了国旗升起

  华奥星空哈尔滨电(记者 张鑫明 祁一鸣)“我希望各个媒体能为中国冰球多做宣传,大家都能多支持一下,现在我们打冰球绝不是为了钱,是为了五星红旗的升起!”中国女子冰球队队长王莉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出呼吁。

  昨晚中国队出师不利3:5负于俄罗斯队,小组形势及其不利,冲击2010年冬奥会的前景也不乐观。赛后双方的主教练和队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国主教练卡里尔·斯蒂尼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中国姑娘的表现,也指出了一些技战术方面存在的不足。随后中国女冰队长王莉诺在发布会上的一番言辞令人动容。

  谈及今天的比赛王莉诺说:“我为我们今晚的表现感到骄傲,队员们在场上拼尽了全力。如果我们解决了后备力量的培养不足的问题,我们将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国内外冰球环境和氛围不一样

  “我们已经很不容易了,一直在艰苦奋斗才使中国女冰队存在于世界的A组行列。”王莉诺说道,“国内的冰球环境、氛围和国外不一样,在加拿大、美国等一些冰球项目传统强国,很多人都懂冰球,孩子们打冰球是出于兴趣爱好。而国内孩子打冰球只是为了单纯继承父母的职业。同时我们国家队不能像国外的队伍那样,他们有着很多比赛和锻炼的机会,而我们打比赛的机会太少了”

  后备力量严重不足

  据王莉诺介绍,如今参与冰球运动的人很少,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现在中国女冰队员的选拔方式是直接从毕业的学生中抽调,她们没有经过相对系统的训练,更没有什么大赛经验。只能是矮子里面拔将军,先入队后由老队员带出来。这是中国女冰现在的最严重的问题。王莉诺也感到了担忧:“现在我们这些老队员又能打几年呢?5、6年后这些年轻队员能撑起中国女冰事业吗?”

  现在打冰球不是为了钱

  在中国女冰的25名队员里,只有少数名有工资,其他的队员还是靠家里父母的资助维持生计。王莉诺说:“大家都看到了,我队今天晚上的最后一粒进球就是桑宏这名老队员打入的。她今年已经35岁了,已经找到了一份对我们来说很好的工作(人民警察),桑宏还能回来继续为国效力,正像其他老队员一样,为的绝不是金钱!而是为了带下年轻的队员,为了中国女子冰球的发展,为了五星红旗的升起”说道这里,坚强的女冰队长泪洒发布会。

  同国内其他的项目相比,中国冰球处于被人遗忘的角落,缺少经费、后备力量、很少大赛的经历,这些都造成了现在中国冰球被动的局面,能否的到更多部门的支持与理解,关系到中国冰球事业的生死存亡。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莉诺 | 桑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