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海利丰新帅新兵新气象 奥运年打响冲超第一枪

  新内援梅开二度、外援两次助攻——— 海信地产用一场完美的主场胜利为自己新赛季的冲超战打响了第一枪。新主帅王政用一场胜利适时地证明了自己;几名新内援也发挥出色,尤其是从厦门转投而来的张天罡更是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而新外援伊利耶得到了球迷最多的掌声。通过赛季前的大面积改造,志在冲超的海信地产已经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局面。

  >>>新教练:改造初见成效

  本场比赛是王政上任后的首场比赛,适逢主场,天泰体育场拥进了2000名观众。面对着主场观众的呐喊与助威,作为新帅的王政压力可想而知。“来到青岛,第一次站在天泰体育场边指挥比赛,我真是感慨万千啊。”王政说。

  对于海信地产队,在中甲联赛中执教多年的王政并不陌生,而他深知这支球队的传统与青岛足球的底蕴。所以当他在首场比赛中更换了上赛季大半主力阵容的时候,留在他面前的只有取胜一条路。

  2:0的结果让王政赛后如释重负。他承认自己并非要彻底改变这支球队,只是想将自己的冲超经验融入到海信地产队之中。“青岛足球非常有底蕴,也有着自己的传统。我来到这支队伍执教,并不是想要彻底改变这支球队,只是想把自己多年从事足球的一些经验与这里的传统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只要融合好,球队就有希望。”

  下半场比赛,王政先后换上了孙虎与李林峰两名青岛小将,对于这两次换人,王政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我会给这些年轻队员机会,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走上主力位置,到那时候,海信地产的‘青岛味’将更加浓厚。”

  >>>新内援:张天罡立头功

  宋涛、唐晓菲、张天罡三名新内援成为昨天比赛场上的焦点人物。来到球队不久就取代了原先的主力球员,如果没有好的发挥,观众的嘘声肯定是难免的。但最终,这三名新内援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也得到了全场球迷的认可。

  梅开二度的张天罡是媒体追逐的焦点,比赛刚刚结束,还未喘匀气息,采访机就已经伸到他的嘴边,“能够打进两球,我还得感谢队友的支持。比赛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来到海信地产队,感觉队伍非常团结,我对本赛季很有信心。”张天罡说。

  中场唐晓菲染了一头黄发,在场上奔跑起来非常显眼。进攻中,他是球队中场的发动机;防守中,他积极拼抢又成为球队值得信任的一道“闸门”。赛后,他将胜利归功于主教练,“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只要教练布置战术准确,我们按照他的布置去执行,结果自然就出来了。”

  由于对手实力不强,守门员宋涛整场比赛鲜有表现的机会。不过,他偶尔的几次扑救也显示出他出色的大局观与稳健的球风。

  >>>新外援:三洋枪齐出彩

  “Great!(棒极了!)”青岛球迷的老朋友、外援桑德这样概括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的感受,“一年后重新回到这里,一切还都是那么熟悉,每个人都认识我,这种友好的感觉非常好。”虽然自己在比赛中未能取得进球,但桑德不知疲倦地奔跑与头球还是给对手后防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相比于桑德,新人伊利耶在比赛中做出的贡献更是有目共睹:送出两次助攻,场上不知疲倦地跑动,不失时机地射门,以及和队友之间的完美配合,使得伊利耶成了场上最活跃的人。但伊利耶并没有居功自傲,赛后他谦虚地说:“第一场比赛打起来总是比较困难,所以大家都需要全力以赴。不仅是我自己表现积极,我认为我们队的每个人都表现得非常好。”当他和桑德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被换下场时,球迷为这两名功勋外援送上了长久热烈的掌声。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主教练王政也表示,几名外援的上佳表现是整场比赛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上半场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桑德的发挥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而在谈到伊利耶时,王政表示:“伊利耶是性情中人,对于他的训练和使用重在引导。从他的表现看来,训练的效果是很好的。阿列克斯因为来得比较晚,还没有跟球队很好地融合,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表现会越来越好的。”本报记者 杜金城 马贤贤

  开门红·战报

  张天罡梅开二度 海信地产完胜宏登

  本报4月5日讯(记者 杜金城) 今天下午,在新赛季中甲联赛第一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海信地产队2:0击败北京宏登,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海信地产队新内援张天罡独中两元,而为他送出助攻的,则是新外援伊利耶。

  开场后,占有主场之利的海信地产队便向对手的城门展开猛攻。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宏登只能摆出“铁桶阵”,海信地产队获得了不少机会,但由于操之过急,迟迟未能取得进球。上半场双方战成0:0。

  易边再战,海信地产队的进攻更为流畅。第63分钟,伊利耶在禁区内接到孙鸿坤的传球后直接面对宏登队门将,但他没有贪功,将球传给了张天罡,张天罡面对空门轻松将球打进,海信地产1:0领先。第75分钟,伊利耶开出角球,又是张天罡头球破门,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开门红·谈兵

  王政赢球“谢”外援

  毫无疑问,海信地产队的三名外援对胜利的贡献是巨大的。而北京宏登方面由于迟迟没能为外援办好手续,昨天只得以“全华班”出战。赛后,海信地产队主帅王政也表示,外援是球队能够取胜的重要因素,“很幸运,我们的外援都及时办好了参赛手续,能够出场比赛。对中甲的球队来说,有没有外援球队水平相差很大。”

  对于对手,王政也给与了积极的评价:“宏登队充满了朝气,相信这支年轻的队伍在本赛季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对于海信地产队的前景,王政表示:“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急不得,毕竟,欲速则不达啊。”

  宏登主帅张旭对海信地产队赞不绝口,“海信地产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已经成为一支冲超热门球队。我祝愿他们在王政教练的带领下能在今年冲超成功。”本报记者 杜金城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天罡 | 宋涛 | 唐晓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