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周春秀08首秀轻松夺冠 逼近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日,从扬州传来消息,北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人物周春秀在刚刚结束的扬州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上轻松夺冠,成绩是1小时8分56秒。这是周春秀自去年大阪世锦赛以来的首场比赛,而可喜的是,这个成绩距离荷兰人基普拉加特创下的1小时6分25秒的世界纪录咫尺之遥。 >>预测一下周春秀的奥运前景

  周春秀此前一直在杭州萧山基地闭关修炼。出于备战奥运的整体考虑,周春秀在半年多时间里只参加了这次在扬州举办的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赛前,教练对周春秀并没有制定什么成绩指标,仅仅是“当成一堂训练课”,“检验一下冬训效果”。不过,这次比赛结果很是鼓舞人心。在6日的比赛中,周春秀一骑绝尘,以1小时8分56秒轻松夺冠。这是周春秀2008赛季的首个冠军,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开了个好头。

  赛后,这个成绩被教练组视为“意外之喜”。当然,更多的是提升了周春秀和教练组冲击08金牌的信心。自周春秀在伦敦马拉松赛一举夺魁之后,她便担负起了08夺牌的重任。而去年大阪世锦赛夺得亚军,也让周春秀随即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在刘翔之外,周春秀俨然已成为中国田径的“第二夺金点”。压力,不言而喻。

  正是顶着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巨大压力,周春秀一直在闭关修炼。今年初,她临时放弃了厦门马拉松赛,另外她还放弃了诱惑甚大的伦敦马拉松赛,为的就是不影响备战08。而这次扬州的半程马拉松赛,是她半年多来的首次比赛。结果,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1小时8分56秒,周春秀的这一成绩距离荷兰人基普拉加特创下的1小时6分25秒的世界纪录咫尺之遥。虽然这只是一次国内的半程比赛,但极大地振奋了士气,给了周春秀和教练组冲击奥运金牌极大的信心。

  赛后,教练梁松利也很满意。当然,这个时候还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梁教练告知“奥运会还在后头呢”。据了解,周春秀在结束扬州的比赛后,将于明日前往南京训练,稍作逗留之后,他们将返回杭州萧山基地继续备战08。周春秀的第二次亮相,将是4月20日的“好运北京”马拉松赛,这将是周春秀08前的一次“摸底”。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