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乓球欧洲区预选赛 海外乒团敲定五个名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欧洲区预选赛在法国南特进入到最后一天的决战中。不过在此前的几天比赛中,男女两线各11个奥运会参赛资格,已经各自产生了8个。德国的苏斯、瑞典的隆奎斯特、罗马尼亚的萨玛拉等欧洲名将纷纷出线;中国的海外兵团里,克罗地亚的谭瑞午、奥地利队的陈卫星以及波兰的徐洁、荷兰的李洁等选手,也纷纷获得奥运门票。

  谭瑞午、李洁成首批上岸者

  这次欧洲区的预选赛,所有参赛选手先分成16个小组进行组内进行循环,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资格,其他选手被淘汰。第一阶段由小组赛里出来的32名选手分成四个小组,每组第一名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女线方面,白俄罗斯的VIK.帕夫洛维奇、荷兰的李洁、罗马尼亚的萨玛拉以及土耳其的胡-梅莱克,率先以第一阶段各个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其中来自中国的李洁最幸运,因为她是第一批四个获得奥运门票选手里,惟一一名海外兵团成员,她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场上。

  男线方面,率先获得第一批四个参赛名额的分别是谭瑞午(克罗地亚),隆奎斯特(瑞典),托奇克(斯洛文尼亚),加尔多斯(奥地利)。斯洛文尼亚的托奇克先后击败了希腊选手帕帕吉奥格、荷兰名将凯恩和奥地利的陈卫星,以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毫无争议地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也成为本次预选赛第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

  谭瑞午相继战胜了捷克人马雷克-卡拉塞克、塞尔维亚的卡拉卡舍维奇和波兰的丹尼尔-戈拉克。隆奎斯特击败的两员大将依次是法国人埃洛瓦和波兰的王增羿。加尔多斯则连过德国人苏斯、法国人勒古和葡萄牙选手蒙代罗三关,成功出线。

  羡宜芳、徐洁、苏斯相继出线

  在随后的比赛中,剩余的选手再次被分成四个小组,政策一样——各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代表法国出战的前中国球员、削球手羡宜芳先后以四局和五局击败了德国人巴拉埃尔和乌克兰的玛格瑞塔-帕瑟特斯卡。随后羡宜芳以4-3淘汰了立陶宛选手帕斯卡斯基宁后,成功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另外,俄罗斯的削球手加宁娜在前两天的比赛中接连战胜了斯洛文尼亚的塞弗伦和捷克的什特尔比科娃,最后以4-1淘汰了西班牙选手德芙来科,顺利入围北京奥运女单阵容。此外,克罗地亚选手桑德拉-鲍维奇也在连克西班牙选手朱芳以及白俄选手科斯特罗米娜之后,成功突围。波兰选手徐洁的奥运之路则显得略为曲折,她先是以4-1战胜了匈牙利的波塔,继而与丹麦人斯科夫-米耶苦战七局才得以胜出,最后徐洁以4-2力克希腊的费里,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男单的第二阶段,德国人苏斯、奥地利选手陈卫星、希腊的吉奥尼斯以及葡萄牙人蒙代罗在4月5日的欧洲区预选赛上纷纷成功突围,争取到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的宝贵机会。这同时也意味着德国和奥地利已经各有三名男选手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各自的奥运男团阵容也浮出水面。德国队是直通北京的波尔、奥恰洛夫加上苏斯;奥地利队则是直接获得门票的施拉格加上预选赛胜出的加尔多斯和陈卫星。

  苏斯首战就遭到了斯洛伐克选手皮斯特吉的强劲挑战,最终苏斯以4-3险胜。此后两战,苏斯分别以4-1的比分较为轻松地击败了波兰的王增羿和捷克名将科贝尔。陈卫星在南特的处子秀也破费周折,他同样用了七局才得以战胜意大利老将杨敏。希腊选手吉奥尼斯则接连将捷克人帕维尔卡、法国人勒古和俄罗斯的库兹明斩落马下。葡萄牙的蒙代罗先是以4-0完胜白俄罗斯的齐特切蒂宁,随后又淘汰了乌克兰的亚历山大-迪度克,顺利迈进北京奥运会的门槛。(红星耀)

  欧洲区预选赛已经出线的16人名单

  女线:VIK.帕夫洛维奇(白俄罗斯)

  李洁(荷兰)

  萨玛拉(罗马尼亚)

  胡-梅莱克(土耳其)

  羡宜芳(法国)

  加宁娜(俄罗斯)

  桑德拉-鲍维奇(克罗地亚)

  徐洁(波兰)

  男线:谭瑞午(克罗地亚)

  隆奎斯特(瑞典)

  托奇克(斯洛文尼亚)

  加尔多斯(奥地利)

  苏斯(德国)

  陈卫星(德国)

  吉奥尼斯(希腊)

  蒙代罗(葡萄牙)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