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细数五届奥运国球三号路 陈静刘国梁曾黑马夺金

    搜狐体育讯 乒乓球进入奥运会已二十年,由于奥运会对参赛人数的限制,每个国家或地区至多只能有三人参加乒乓球单打比赛。中国队虽然每次都能满额参赛,但对于参赛队员的选择,特别是第三号单打人选的选择总是难以取舍。如今北京奥运会已近在眼前,王楠和王励勤都双双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能否取得金牌乃至奖牌还是疑问,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往历届奥运会国球三号表现。 >>你认为王楠王励勤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夺冠?

  1988年汉城奥运会

  男子 许增才


  1988年,乒乓球第一次成为奥运比赛项目,每个国家可以报三名男单选手。在中国队里,江嘉良和陈龙灿当时是毫无疑问的人选,凭借着奥运前选拔赛和世界杯的出色表现,许增才挤掉了内定三号滕义,进军汉城。 >>为国乒的奥运辉煌战绩喝彩!

  许增才在这届奥运会上输得相当可惜。小组赛中,他除了以2-3负于老瓦外,其他比赛都是以3-0完胜对手,其中包括后来担任法国队主教练的比罗肖。但在迈入16强后,许增才碰到直板生胶打法的韩国人金琦泽,由于对手凶狠的搏杀打法以及主场球迷压倒性的支持,许增才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以2-3惜败。双打四强赛争夺战中,他的单打比赛刚结束五分钟,组委会就安排了双打,而他和江嘉良的对手恰恰又是韩国组合金琦泽/金浣,最终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1977年,许增才入选国家队。他练的是双面弧圈球,这在当时并非主流的打法。在那个年代里,中国队的主力们练的大都是直板正胶打法,弧圈球属于欧洲惯用打法。国家队把许增才召入队中,更多的是让他充当陪练,在训练中扮演欧洲球员。

  女子 陈静


  八十年代的女队新老交替进行的并不顺利,朝鲜韩国以及欧洲的优秀球手不断涌现,也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因此作为新人,队里最初的奥运候选人名单上没有陈静的名字。然而实力不俗,打法稳健且全面,年轻有冲劲使得陈静搭上奥运末班车。

  单打比赛中她一路过关斩将,以全部3-0的比分将外国人挡在了决赛的门外,最后在国庆的那一天与李惠芬在决赛中顺利会师,并且经过5局苦战险胜老将李惠芬,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乒乓球女子单打金牌。

  11岁因在武汉少年宫举办的乒乓球赛中夺得少年组冠军,被湖北省队选中,18岁进入国家队。

  最好成绩:

  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冠军

  运动成绩:

  1987年 瑞典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单打亚军、女子双打冠军

  1988年 汉城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双打亚军,世界上第一个奥运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

  1989年 第40届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成员

  1993年 获台湾年度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冠军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单打亚军

  1998年 第14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并列第三名

  1998年 第13届亚运会女子单打并列第三名

  1999年 法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

  2000年 国际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第一名

  2000年 悉尼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季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