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细数五届奥运国球三号路 陈静刘国梁曾黑马夺金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男子 于沈潼


  于沈潼1985年进入国家队,1987年,19岁的于沈潼在访欧比赛中凭借变化多端的发球,一举击败鼎盛时期的老瓦。1988年,他领衔的辽宁男队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团体亚军,1/4比赛中,他们淘汰了八一队,其中于沈潼击败了尚在国青队的刘国梁;1991年,于沈潼搭档马文革取得了全国锦标赛的男双冠军;还是在1991年,他又获得了欧亚明星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这一系列的成功,加上在男双比赛中于沈潼和马文革的默契配合,使得他在竞争1992年奥运会男双比赛的名额时击败了张雷,搭上了飞往巴塞罗那的末班机。

  顺利地以小组赛第一晋级八强后,于沈潼和马文革在1/4比赛中和稍显稚嫩的韩国人姜熙灿/李哲承狭路相逢,当时中国队上上下下都以为必胜无疑,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5局苦战惜败对手。

  在1989年的第40届世乒赛上,21岁的于沈潼横空出世,勇夺第三名。1993年从国家队退役后,于沈潼到日本打球和执教。2001年底,于沈潼重新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他从日本回到家乡沈阳,执掌起辽宁男乒的教鞭,三年后,他率领辽宁男乒重新杀回中超。  

  女子 陈子荷


  陈子荷在中国队是以"怪球手"而著称的,她的直板长胶,倒板进攻的特点独树一帜。陈子荷与邓亚萍乔红共同征战赛场多年,但资历却在两人之上。

  在巴塞罗那。陈子荷中规中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进入八强。遭遇强敌李粉姬,作为中国女队多年的主要对手,陈子荷对于她仍然是下风球,无缘四强,错失了夺取女单奥运奖牌的机会。虽然陈子荷和高军在双打上获得了奥运银牌,但从没有在世界大赛上进入过女单四强,成为陈子荷运动生涯的一大遗憾。陈子荷退役后拥有了幸福的婚姻,她的丈夫就是汉城奥运会中国男队的三号人选许增才。

  7岁起学打乒乓球。10岁进福建省体工队打球。1985年入选国家队。1993年从国家队退役后赴德国法兰克福KASAL俱乐部打球。1997年7月结婚。1998年任KASAL俱乐部教练。

  比赛成绩:1989年,在第40届世乒赛上,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团体冠军。

  1989年,与队友合作,为中国队夺得第一届世界杯乒乓球赛女子团体冠军。

  1991年,在第41届世乒赛上,与高军合作,夺得女子双打冠军;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团体亚军。

  1992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25届奥运会上,与高军合作,夺得女子双打亚军。

  1993年,在第42届世乒赛上,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团体冠军。

  右手直握两面不同性能球拍,进攻型打法,被称为“怪球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