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细数五届奥运国球三号路 陈静刘国梁曾黑马夺金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男子 刘国梁


  这次“三号之争”落在刘国梁和丁松身上,前后经历了小半年时间,那届奥运会要考虑单双打兼顾,刘国梁作为攻球显得全面一些,再加上刘国梁较丁松年轻,更有上升空间,所以最终是刘国梁参赛奥运。

  而最终证明国家队的选择是正确的,在男单决赛中,刘国梁3-1击败师兄王涛夺得金牌,双打比赛中,他与孔令辉配对,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决赛中再次击败了“师兄”王涛和吕林,首次获得奥运会双打金牌。

  刘国梁6岁开始学打球,13岁进入国家青年队,1991年破格晋升国家队。刘国梁的技术特点是右手直握球拍,两面近台快攻。出色的发球结合革新的直拍横打以及反面发球技术,使直拍型打法获得新生。

  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获得者,曾经囊括了乒乓球团体和单项的所有世界冠军头衔于一身。1996年世界杯后在国际乒联排名榜上跃居首位,2002年退役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2003年6月23日出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

  女子 刘伟


  1996年奥运会前的世界女子乒坛,海外兵团成为中国队最大的障碍。三号人选主要在老将和新人间取舍,老将刘伟在此时成为最大热门。

  在亚特兰大,刘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单打杀入四强,但在半决赛中败给了邓亚萍失去了夺得金牌的机会,双打比赛她与乔云萍高歌猛进杀进决赛,最终还是输给了邓亚萍/乔红,获得银牌,距离奥运会金牌只差一步,对刘伟来说是留下了终生的遗憾,因为打完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她就从国家队退役了。

  初学打球年龄: 5岁

  进省市队时间: 1980年

  入选国家队时间: 1983年12月

  握拍: 右手横拍

  技术打法: 弧圈结合快攻

  主要成绩:连续三次获得世乒赛混合双打冠军、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单打第四名、女子双打亚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