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细数五届奥运国球三号路 陈静刘国梁曾黑马夺金

  2000年悉尼奥运会

  男子 刘国正


  与四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一样,教练组在商定悉尼奥运会“男单三号”人选时面临艰难的选择。2000年后刘国正在世乒赛团体赛、亚洲区预选赛均发挥得很出彩,考虑到横板打法的刘国正技术更厚实些,最终他压倒人气颇高的马琳。

  尽管悉尼赛场上刘国正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3负于瑞典的佩尔森遭到淘汰。

  刘国正6岁开始打球,1991年进省队,1994年进国家二队,1995年进入国家队。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技术特点是发球好,前三板技术比较突出,相持能力强,是一名实力派选手。刘国正的特点是心理素质好、敢打敢拼,经常能在大赛中发挥出水平。

  女子 孙晋


  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中国女队改朝换代,乔红刘伟邓亚萍相继退役,王楠李菊以出众的实力成为中国队中头两号主力,而第三号又是一个让教练组挠头的问题,竞争在张怡宁和孙晋之间展开。此时的张怡宁还未真正成熟,孙晋的表现却好得惊人,故而孙晋出任奥运女三号顺理成章。

  但是,孙晋在悉尼却遭遇人生中最惨痛的失利,在第一轮中就输给了93年世乒赛曾将邓亚萍淘汰的井浚泓,惨遭淘汰。这场比赛孙晋输得干干净净,完败于对手,甚至第三局她只拿到了可怜的7分。

  孙晋6岁开始打球,打法是左手横板生胶快攻结合弧圈,技术特点是:相持能力强,反手技术好。1998年她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女子单打世界排名中位列第6,1999年排名第5,在2000年5月中旬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列第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